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中超U23球员数据排行榜:"郑智接班人"一数据居首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K球APP 盈动力K球

2018中超前三轮战罢,共有六名U23球员总出场时间超过270分钟,其中天津泰达中卫高嘉润以293分钟出场时间高居榜首。

本赛季中超联赛,“U23政策2.0”让更多年轻球员得到崭露头角的机会,本赛季至今出场时间最多的两名U23球员高嘉润(天津泰达)与罗皓(重庆斯威)均是在本赛季才跻身球队首发之列,并得到充足的出场时间。而从球员位置来看,榜单中6名U23球员均为中后场球员,且以中卫为主,在目前中超前场进攻位置基本被外援占据的情况下,防线位置也成为各队U23球员主要的成长“沃土”。

U23射门榜

在U23射门榜上,来自升班马北京人和的曹永竞以7次射门位列榜单首位,在联赛次轮人和对阵天津权健的比赛中,曹永竞攻入球队第二粒进球,帮助人和成功从客场带走三分。

在曹永竞之后,江苏苏宁易购的黄紫昌与天津泰达的高嘉润同以6次射门并列前三轮U23射门榜次席。首轮联赛中,对阵贵州恒丰的头球破门让黄紫昌成为新赛季中超第一位取得进球的U23球员,而在次轮面对北京中赫国安的比赛中,黄紫昌全场完成4次射门,虽然未能帮助球队取得胜利,但苏宁小将的表现足够惊艳。作为天津泰达本赛季主力U23,司职中卫的高嘉润同样不乏“带刀”属性,6次射门的数据充分体现出泰达小将在进攻端的贡献。

U23传球榜

作为国足主帅里皮钦点的“郑智接班人”,来自长春亚泰的何超在本赛季中超前三轮比赛中延续了上赛季的出色表现,作为长春亚泰的中场指挥官,何超三轮联赛共完成188次传球,这一数据高居U23球员之首,领先排在第二位的天津权健中卫刘奕鸣(129次)多达59次。

在何超和刘奕鸣之后,高嘉润(天津泰达)与黄政宇(广州富力)前三轮中超的传球次数同样达到100次以上。

U23抢断榜 

抢断数据方面,长春亚泰后腰何超以17次抢断荣登榜首,凭借攻守两端的优异表现,何超已坐稳亚泰中场的主力位置。北京人和的曹永竞则以两轮14次抢断位列榜单次席,在完成进球的同时还能积极防守,曹永竞无疑也成为中超前三轮发挥最出色的U23球员之一。

在何超与曹永竞之后,河南建业的龙成三轮中超合计抢断12次,位列U23抢断榜第三位,本赛季得到充足出场时间的龙成在防守表现得可圈可点。

U23总跑动榜

新赛季中超战罢三轮,长春亚泰中场大将何超三场比赛总跑动距离达到31220.5米,高居U23球员总跑动距离榜榜首,领先第二名高嘉润(29493.4米)多达1727.1米,何超也成为中超前三轮唯一一位总跑动距离突破三万米的球员。作为备受瞩目的年轻国脚,愈发成熟稳健的何超有望在2018赛季进一步突破自我。

在何超与高嘉润之后,罗皓(重庆斯威)、曹永竞(北京人和)、刘奕鸣(天津权健)和龙成(河南建业)分列榜单第三至第六位。

U23高强跑榜

高强度跑(速度大于21Km/h)方面,来自北京人和的曹永竞首次登顶,人和小将前三轮中超高强度跑总距离达到2048.9米,不遗余力的积极拼抢与高速冲刺也让曹永竞得到了主帅路易斯•加西亚的绝对信任。

包括曹永竞在内,2018中超前三轮共有四名U23球员的高强跑总距离达到1500米以上,其

中姚均晟(山东鲁能泰山)、何超(长春亚泰)、黄紫昌(江苏苏宁易购)凭借出色的高强跑数据分列榜单第二至第四位。

盈动力大数据原创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