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喷气机创澳超一纪录 中方教练李强揭秘球队改变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第12人

目前中超联赛刚刚开打,而远在南半球的澳超联赛常规赛阶段已接近尾声,中资企业雷曼股份全资控股的纽卡斯尔喷气机本赛季表现抢眼,目前排在联赛第二,基本锁定季后赛席位。

本赛季的纽卡斯尔喷气机犹如脱胎换骨,联赛23轮战罢积47分,暂列积分榜第二位,与领头羊悉尼FC相差5分。在新资本入主后,纽卡斯尔喷气机经历了首个赛季的阵痛期,转年过后的第二个赛季,带给球迷的则是惊喜。

本赛季澳超目前为止,纽卡斯尔喷气机是唯一一支每场均有进球的球队,场均2.04球,足以见得球队的攻击线十分强大。

在纽卡斯尔喷气机的历史上,2007-2008赛季澳超常规赛亚军和总决赛冠军是球队获得的最好成绩,而在夺得冠军后的几个赛季,球队成绩一路下滑,而本赛季目前为止,球队常规赛暂列第二位的排名也刷新了近10年的最好成绩。

近日,纽卡斯尔喷气机中方教练李强在接受第12人App专访时谈到了球队本赛季的改变。

本赛季初,球队签下澳超冠军主帅梅里克,这位澳超历史执教场次最多的主教练,也确实给球队带来了诸多改变,“梅里克在澳超执教场次超过250场,两次带队获得澳超冠军,两次当选澳超最佳主帅,他的到来确实给球队带来了不一样的改变。并且,梅里克在场内场外都很有威信,每次主场入场式,看台上的球迷都集体呼喊他的名字,深受球迷喜爱。”,李强表示。

而另外一方面,就是引援,对此李强谈到,“这赛季的改变除了教练的引进,球员的引进,乔治耶夫斯基、迪米特里、奥多诺万、格伦·摩斯、斯坦利都是不错有实力的球员,另外就是大胆启用年轻球员,年轻球员的培养上也有很有优势,而在之后的转会窗口对委内瑞拉国脚巴尔加斯的引进也是加大了投入,并且在一月份的转会窗口还引进了一名阿根廷球员,在引援方面让球队实力有很大提升。”

球队成绩得力于球员的出色表现,在雷曼股份接手后,喷气机前后共有5人入选澳大利亚国字号球队。其中,迪米特里和刚刚转会的纳博特入选了最新一期澳大利亚国家队,对此李强也表示球队今年喷气机涌现了不少国脚,这在球队(近几年)历史上也十分罕见,“在踢完惠灵顿凤凰后,迪米特里就前往澳大利亚国家队,备战23日与挪威的比赛,对此他也将缺席一轮澳超联赛。”

除此之外,李强还透露,迪米特里出生在一个地道的足球世家,他的弟弟科斯塔也在喷气机一队,另外他还有一个弟弟目前在青年队,一个妹妹在喷气机女足一线队效力,而他的父亲曾经也是一名球员,“迪米特里之前也入选过澳大利亚各个年龄的国家队,此前有不少球队对他抛出了橄榄枝,不过他表示会履行完与喷气机的合同,并且他也说过在喷气机过得很开心。如今入选澳大利亚国家队也实现了他的梦想,另外他还有一个梦想就是代表澳大利亚参加世界杯。”

除了迪米特里,本赛季初回归的钱普尼斯也是李强多次提到的球员,此前他入选了澳大利亚U23参加了年初在中国举行的U23亚洲杯,并且李强还曝料,除了踢球,钱普尼斯还出过单曲,“钱普尼斯之前出过4-5首歌曲,其中还有说唱类型。这名球员现在才20岁,有很大潜力,不过要想达到迪米特里那个高度,许多方面还需提高。”

在中国资本入主喷气机后,球队多了一些中国元素,而据李强透露,在新赛季喷气机计划引进一名中国球员,“当时老板在收购喷气机时有(引进中国球员)这个初衷,就是让一些中国球员前往澳超进行历练,然后回国能有更好的发展。”

如今,澳超常规赛接近尾声,纽卡斯尔喷气机提前完成赛前初提出的打进季后赛的目标,对于季后赛,球队还是会继续稳扎稳打,继续给球迷创造惊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