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粤媒称卡纳瓦罗像摸着石头过河 邓涵文还没成熟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3月21日消息,广东电视台体育频道《足球星视界》节目近日关注广州恒大,足球评论员陈宁表示邓涵文还没有成熟,还没有融入球队。恒大U23球员的表现还是不能令球迷满意。中国足坛名宿陈熙荣表示我觉得卡纳瓦罗是摸着石头过河。我觉得不应该放弃金英权,他和古德利可以相互替着用。主持人周维嘉表示广州恒大重回正轨。广州恒大将面临又一段魔鬼赛程的考验。

在谈到广州恒大后卫李学鹏和张琳芃时,陈宁表示:“我一直都很欣赏李学鹏,包括陈指导也说过他的天才,但是对武里南那个传中好像之后就没有特别好的那个作品。那场比赛他很多传中也是很大脚,找不到目标。所以这一点我觉得有点遗憾。那么,张琳芃,我为什么给他一个高分,因为他是踢他目前不是很擅长的一个位置。但是他的态度非常好,我觉得他的态度要比其他后防线的队友要更好。所以给了一个高分。”

在谈到广州恒大U23球员时,陈宁坦言:“那么,邓涵文我觉得他还没有成熟,还是没有融入球队。什么时候应该传中,什么时候应该突破,他还没有找到一个时间点。那么我想其实对于U23球员来说,他们其实应该是把握机会。目前来看,我们看到首发不断的有变化。先是杨立瑜,现在是邓涵文,邓涵文之后又是唐诗,然后是邓宇彪,所以我想目前他们的表现还是不能令球迷满意。我希望他们在余下的时间能够更努力、能够说服卡纳瓦罗,能够说服球迷。都不太满意,都在进步中。目前来说,我觉得邓涵文的表现还是比较中规中矩。杨立瑜,我还是比较担心他还是没有融入那个体系。我觉得还是让我想起了冯仁亮。然后,胡睿宝第一场比赛有这么一个失误,我想他以后还是要努力。是吧?”

在谈到卡纳瓦罗时,陈熙荣表示:“我对这几轮比赛里面,我有这么一个形容,就觉得卡纳瓦罗是摸着石头过河。因为其他比赛里面,开局,比方说亚冠,包括第一场球输给了富力,对队伍的压力还是蛮大的。在这种过程当中,我觉得能调整过状态来讲对他队伍的鼓励还是起了一定作用。因为在这后几场里面,特别是对济州联的这个比赛里面,有不错的进球,当然有对方实力的问题,完了之后,河南这场球我就觉得主要的问题出在两个边。但整个的运作过程当中,一定要注意,因为有U23的问题,包括外援球员实力变化等等,在临场当中的控制。控制力不好的时候,他就变成队员是上不去的。在这种过程当中,卡纳瓦罗用谁我都不觉得是错。因为联赛刚开始的时候他还需要对每一个队员做一个了解。”

在谈到金英权、古德利时,陈熙荣直言:“我就觉得不应该放弃金英权。因为在这种过程当中,后卫线打亚冠的时候他那个能力还是在的。只是用金英权的时候可以放弃古德利,这两个人不是说谁放弃谁,相互替着用。对整个队伍实力的保持可能有一定的帮助。其实,古德利他的个人能力对比中超土炮来讲,我觉得他的能力还是在他们之上。虽然不像保利尼奥拉一大块,但是他在队里,我就说过,有还是比没有好的。”

在谈到郑智时,陈熙荣表示:“我觉得伤对他来讲目前不是最重要的。重要是他的年龄,所以卡纳瓦罗用他的时候,你注意到没有?郑智现在38岁在临场当中活动能力一点也不差。他的体能好的话,在临场当中在中场当中他可以起到支柱的作用。这里面,就是一个策略的问题,我就觉得真的不应该放弃金英权。”陈宁表示:“我想目前还没有一个U23的球员能够达到取代郑智、取代黄博文在首发的实力。”

周维嘉表示:“相对于赛季初低迷的表现,如今的广州恒大可谓重回正轨。无论是逆转取胜,还是大胜对手,又或者是本场的险胜。在国际比赛日后,恒大将于本月30号做客天津权健,之后还会陆续面对武里南、山东鲁能等强劲的对手。广州恒大将面临又一段魔鬼赛程的考验。”

(李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