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为何佩工的华夏总这么慢热 若想有作为试错时间已不多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混球网事 微信公众号)

新赛季华夏幸福没有亚冠任务,原本阵容就接近奢华的他们,本赛季又引进了巴萨后腰马斯切拉诺,以及姜至鹏、胡人天这样的国脚和准国脚。佩莱格里尼接手球队已有一年多时间,战术体系的构建按说应该比较成熟,可每每赛季初,佩工的华夏总是表现出慢热的状态。

三轮过后,胜平负三种滋味,华夏轮换尝了一遍。首轮面对近两个赛季频频大比分战胜的天津泰达,若不是张呈栋第85分钟的进球帮球队拿到一场1-1平局,华夏很可能吃到开门黑。次轮作客贵阳面对贵州恒丰,两度领先两度被扳平,最后依靠拉维奇的绝杀从客场惊险拿到3分。第三轮,回到廊坊迎来赛季首个主场的华夏,非但没能踢出酣畅淋漓的美丽足球,反倒见证了塔尔德利在自己的新主场肆意撒野,一场1-2的失利,华夏幸福遭遇赛季首败。

为什么佩工的华夏幸福赛季初总是这么慢热?

回想2017赛季前三轮,华夏幸福的走势同样如此。面对实力平平的球队就是拿不到3分,首轮0-0平建业,次轮1-1平力帆,第三轮回到秦皇岛主场,面对贵州同样打得非常艰难,最终只是靠埃尔纳内斯的点球才拿到赛季首胜。

如果说中小俱乐部呈现出的是“船小好调头”的状态,那么华夏幸福则用连续两个赛季的慢热表现诠释“船大启动慢”。尽管在控球率和进攻主导率方面,华夏幸福账面数据相对还算漂亮,但他们在寻求破门的过程中,还是显得缺少些办法。第三轮与鲁能一战就是很有代表的实战案例,球队传球主要集中在中场和前场两侧,前场罚球区附近传球非常少。这说明华夏幸福在控制住中场之后,推进到罚球区附近很难再做出传切配合,球权多是以射门或被抢断告终。如果不能从中路撕开对手防线,只是依靠边路的话,那华夏幸福这赛季恐怕会踢得非常累。

对于佩莱格里尼来说,这支豪华的华夏幸福战舰,还需进一步磨合,他们若想在本赛季有所作为,留给佩工试错的时间其实并不会太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