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一方高层:换帅为学习欧洲经验 用更好成绩回报球迷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大连晚报)

本报记者 赵健

3月19日晚,大连一方俱乐部正式对外宣布:由曾担任过皇马主帅的舒斯特尔出任球队新任主帅,原教练团队将另行安排。昨天上午,一方俱乐部常务副总石雪清就教练团队调整的相关问题,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石雪清首先表示,一方新赛季开局便遭遇三连败,使球队面临的形势非常严峻,为迅速扭转不利局面,俱乐部做出了调整教练团队的决定,除战绩不佳外,石雪清还谈到了其他方面的原因:“2月27日,我和新任俱乐部董事长张霖先生前往韩国济州岛,首次与球队汇合。在球员见面会上,张霖董事长就明确提出,一方虽然是中甲冠军,但也是2018赛季中超的升班马,只能排第15名,队伍的整体能力和水平属于中超下游区段,前面有14座大山要去攀登。由于主客观原因,俱乐部没能对球队关键的几个位置进行补强,冬训准备期备战不充分。另外,球队磨合严重不足,三名欧洲外援是在冬季转会窗口即将关闭前两天才正式签约,与本土球员没有一堂课的训练磨合,因此也无法形成整体战斗力。新赛季开始后,原有教练团队也暴露出了不足,比如战术思想滞后,现场指挥失当,导致连续三场失利。更重要的是,此次聘用以舒斯特尔为首的欧洲教练团队,可以让俱乐部能够更好地学习、借鉴欧洲先进经验,使俱乐部的长远发展更具国际化色彩。”

对于新的教练团队,石雪清也提出了要求,希望他们能够尽快熟悉、了解球队,同时也尽快摸清、掌握中超其他球队的情况,科学执教,有的放矢加强训练,在短时间内迅速扭转目前的颓势,率领一方以更好的战绩回报大连球迷和家乡父老的支持和厚爱。同时,石雪清也要求一方球员能够理解、支持俱乐部的决定,坚决服从舒斯特尔教练团队的管理和指挥,树立信心,团结拼搏,为城市而战,为荣誉而战,为大连球迷和家乡父老而战。同时,石雪清也代表俱乐部向广大球迷深深致歉,衷心感谢他们不离不弃的忠诚和热情如火的呐喊助阵:“我相信,有广大球迷与全队将士并肩作战,荣辱与共,全队一定会用更顽强的表现、更出色的战绩回报大家,回报家乡父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