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接班郑智?亚泰新星还需历练 谭龙首入国足仍穿29号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新文化报)

本周中超进入一个短暂间歇期,国足进行集训参加“中国杯”赛事。按照赛程安排,3月22日,国足将在广西南宁与欧洲红龙威尔士队交手,另一场比赛对阵为乌拉圭VS捷克。

3月26日,两场比赛失利队进行三四名决赛,胜利队则进行冠军争夺战。据了解,本次“中国杯”威尔士和乌拉圭都派出了知名球星来华,比如说皇马球星贝尔,巴黎锋线大将卡瓦尼,巴萨“二当家”苏亚雷斯等。由于“中国杯”是国际A级赛事,对手实力均强于国足,因此按照里皮计划,即便能在常规时间内打平对手,也能获得FIFA积分。

本次国足27人大名单,恒大后防大将张琳芃在联赛中受伤,已经提前离开球队,目前球队只剩下26人,而里皮也没有召入新球员入替的打算。在球衣号码分配上,因为郑智没有入选,因此无人选择10号,首次入选国家队的亚泰前锋谭龙选择了在俱乐部穿的29号战袍。

昨天下午,中国队在南宁体育中心召开了赛前发布会,谈到中国队在本次比赛的备战情况,主教练里皮表示:“我们这次对手的实力非常强,有来自欧洲和南美洲的对手,我们能够跟对手获得学习的机会。虽然结果对于我们来说不一定会太好,但我们并不在意结果,我们需要通过和对手交手,得到成长和进步。”

武磊在联赛中表现非常出色,对于如何看待武磊在国家队的表现,里皮说:“首先我想肯定武磊有能力在国家队进球。而且他在国家队的时候并不是没有进球,并不是一塌糊涂。我们和威尔士的差距不仅仅是在前锋一个位置上,而是在整体上,武磊是很好的队员,他有技术有速度,今后还可以在比赛中收获更多的进球。”

对于谁来顶替郑智,里皮则说:“在拖后后腰的位置上,主要是何超和蔡慧康,何超这样的年轻队员,要想达到郑智的高度,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他只打过U23的比赛,不管是国际大赛还是亚冠他都没有过,还需要不断的历练。”

新文化记者 郭雍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