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舒斯特尔强调4大执教理念 大连队3轮0球我也着急

新浪体育

关注

今天,舒斯特尔完成了率领大连一方队的首堂训练课。训练课结束之后,他接受了大连球客的专访。

Q:对中国有什么印象?

S:我在做球员的时候到中国来过几次,分别是跟皇马、勒沃库森和马竞,但是作为教练我还没有到中国来带过队。但是,我在西班牙也知道现在很多著名的外援和教练都来到中国,我们在西班牙也都知道中国足球的发展是非常快的。但是很遗憾,因为中超联赛在西班牙没有直播,所以我看过的中超比赛并不多,所以我来了之后肯定是需要适应这个环境的。

Q:今天上午看完一方的训练后有什么样的感受?

S:今天的训练课我还是很满意的,训练很紧凑,强度也非常大。这个我很理解,因为当一个球队来了一个新教练之后,球员们肯定会用尽全力把自己的能力展示出来,让教练认识自己。当然,我只来了一天,我需要花更多的时间来熟悉这个球队,所以经过一段时间之后才能对这个球队有一个更完整的认识。

Q:目前自己最大的困难是什么?

S:首先,新的教练团队到了一个球队之后都要把自己的全部理念灌输到这个球队,对于我们来说,这段时间肯定是需要努力适应的。当然,这个情况对于全世界都是一样的。现在谈困难,我还说不上来,但是我需要随着训练与比赛的深入来更多的了解这支球队,根据球队在联赛中的情况来调整我的执教策略。

Q:有没有执教的目标?

S:我刚来球队,现在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在最短的时间里去了解球员,根据训练和比赛的深入才能制定球队的目标。对我来说,现在球员的态度都非常好,我也觉得我能够把这支球队带好,所以过一段时间我们才能提出执教的目标。

Q:执教理念是什么?经过多长时间之后会让球迷看到球队的新风貌?

S:我执教的理念还是很简单的,第一要踢得很勇敢,勇敢的意思是不管是主场还是客场的踢法要统一,第二是要尽量多地控球,把控球率提高上来。第三,要踢的有侵略性,第四就是要进球。因为我们知道球队在前三轮里还没有一粒进球,这也是我比较着急的,我也非常有欲望让球队尽早取得进球。所以我们会从这几点来改造这支球队。

Q:您手下有卡拉斯科这样的大牌外援,他前三轮一球未进。那么您有没有信心让卡拉斯科发挥出他最大的实力?

S:我是很有信心的,因为我觉得卡拉斯科现在的情况很正常,他也是刚从欧洲来中国,他也需要时间去适应球队,中国球员也需要和他适应。接下来,我们要做的工作就是根据球员的特点和优点来挖掘他们的能力。另外,对我们来说真正好的球队并不是依靠某个球员或者某几个球员就能打造的,好的球队需要有多种进攻方式,要有运动战、有定位球。这些进攻方式我们一定会在接下来的训练中慢慢做好的。

(大连球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