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廊坊体育场的百日奇迹:全面更新 草皮待春天发芽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中国体育报

本报记者 林 剑

足球永不缺少“奇迹”,最近的一个,发生在廊坊体育场。

一个月前,河北华夏幸福俱乐部发布公告,因长期发展需要,球队2018赛季主场从秦皇岛奥体中心搬迁至廊坊体育场。

但搬迁绝不仅仅是一纸公告这么简单,新主场需要满足一系列条件。

前期考察,中超公司就提出了包括座椅、功能房、灯光在内的一系列整改建议,而留给河北华夏幸福、廊坊体育场的整改时间,只有100天而已。

“一开始见到廊坊体育场的时候,到处都很破败,我们的心里还是很紧张的,觉得责任重大。”廊坊体育场改造项目负责人所阔说。

就以座椅更换为例,廊坊体育场原有32000个座椅全都不符合中超要求,要尽数更换。为了赶工期,高峰时曾有2000名工人同时作业,仅用了5天就完成了原有座椅的拆卸,又在很短的时间内安装了新座椅。3月17日河北华夏幸福首个主场,呈现在全国观众面前的是近30000张全新的座椅,利用色差组成了两个硕大的“CFFC(河北华夏幸福英文简称)”,配合现场数万名球迷的呐喊,哪怕现场天气不佳,也能感受到廊坊对新主队的热情。

功能房也是体育场改造的难点。在中超公司的规划中,中超主场至少要有50间左右功能房,满足球队、赛事运行、比赛转播等多种需求,而最终廊坊体育场完成的功能房共有70多间,主客队休息室成为了所有功能房的亮点,甚至连见惯了大场面的山东鲁能泰山主帅李霄鹏都在赛前新闻发布会说:“廊坊体育场的硬件条件,尤其是更衣室条件是世界一流的。”

除此之外,对于大到灯光、管线,小到媒体席设计、现场无线信号覆盖,廊坊体育场都进行了全面更新。3月17日河北华夏幸福首个主场与山东鲁能泰山的比赛,尽管结果是主队1比2告负,但廊坊体育场却赢得了胜利。

另外值得一提的还有廊坊体育场的草皮。对于足球项目来说,草皮质量好坏至关重要,俱乐部专门从西班牙聘请了国际知名的草皮维护师贝尼托。首个主场,从电视转播画面呈现出的廊坊体育场草皮状况并不理想,但在贝尼托看来,这主要是因为新草种还没有完全发芽,4月份的时候,廊坊体育场就将拥有非常完美的草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