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鲁媒:鲁能前三轮表现超出预期 间歇期是新的起点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济南日报

(本报记者 王蓓贝)

爱拼才会赢

新赛季前三轮比赛,鲁能分别战胜国安、斯威、华夏,出人意料地豪取三连胜。三轮比赛过后,中超联赛将迎来两周间歇期,是各队休整和进行有效调整的关键阶段。从前三轮比赛来看,鲁能攻防两端表现均超出预期,接下来的间歇期需要无则加勉、有则改之。间歇期后,鲁能将与富力、恒大、权健三大实力强劲的对手过招,可以说这个间歇期对球队来说是新的起点。

整体表现超出预期

本赛季鲁能帅位由洋帅换成土帅,转会期也没有强援补入,球队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豪取三连胜位列积分榜第一集团。而且三场比赛中,鲁能在防守和进攻端均令人眼前一亮,整体表现超出预期。

无论是与整体实力高出一筹的国安、华夏交手,还是与实力相当的斯威交锋,鲁能球员贯彻教练组意图,不惜体力地奔跑、逼抢,顽强的拼搏精神是取胜的基础。在技战术方面,虽然边路传中依旧是球队惯用战术,但是中前场球员能够通过地面配合找到对手防线漏洞,技战术不再单一,令对手难以防范。

三场比赛,鲁能在攻防两端将自身特点发挥得淋漓尽致,打入7球仅丢1球,不仅失球是16强中最少的,7个进球也位居前列。赛季开始前鲁能的进攻被视为球队最薄弱环节,但塔尔德利的高效让鲁能进球不再是难题,而球队的高位逼抢也在很大程度上为进攻球员创造更多得分机会。

做好防守的同时,进攻也能够有所斩获,造就了鲁能的开局三连胜。而李小鹏低调、务实的态度也是球队前三轮立于不败之地的一大原因。从第一场迎战国安,到第三轮客场挑战华夏,李小鹏赛前示弱、赛后谦虚,让球队上下对自身有着清醒的认识,在比赛中始终保持拼字当头。

间歇期后迎魔鬼赛程

联赛进入两周的间歇期,鲁能队中王大雷、蒿俊闵、郑铮将随国足征战中国杯的比赛。三名主力球员缺席,对球队的备战将会有一定影响,不过这对于鲁能已成习惯,教练组会将影响降到最低。

鲁能在联赛开局取得三连胜,势必会引起各队重视,对球队进行深入研究。本次间歇期除了休整之外,鲁能教练组需要强化防守体系,提升进攻端技战术,毕竟联赛是漫长的,需要根据每个对手的特点进行改变。从此前球队冬训的体能储备和技战术训练来看,鲁能土洋结合的教练组的备战计划非常扎实,会根据联赛前三轮球队暴露的问题进行改善。

间歇期过后,鲁能将迎来魔鬼赛程。四月份的五场比赛鲁能三主两客,三个主场对手分别是恒丰、一方、建业,两个客场对手分别是恒大和富力,特别是客场与广州双雄的较量对鲁能是非常大的考验。进入五月份,鲁能将面临三连客,除了要与人和交手外,还要与权健、泰达交锋,可以说场场是硬仗。因此,球队需要在间歇期保持高强度的训练,保持良好的晋级状态。

对鲁能而言,联赛开局三连胜为球队本赛季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而李小鹏则不止一次地强调,球队最终的成绩是30轮比赛过后的成绩,间歇期对于球队和球员来讲是一个新的起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