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鲁能间歇期要提前做功课 战恒丰再遇曼萨诺这个苦主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济南时报

(记者孟祥祎)

昨晚,中超第三轮全部结束,上海上港客场5:2击败广州富力,排名重回榜首。同为三连胜的鲁能因为净胜球的劣势暂居第二,不过失球数最少,3场比赛仅丢1球。

昨天下午的预备队比赛,鲁能预备队凭借吴兴涵的进球1:0击败华夏幸福预备队,完成对对手的双杀,中场悍将崔鹏伤愈复出,这让接下来李霄鹏的排兵布阵有了更多选择。本轮联赛结束后,中超迎来半个月的间歇期,国家队和U23国足都有比赛任务,鲁能给全队放了4天假,22号重新集中。7名国字号球员被征调,王大雷、蒿俊闵和郑铮要跟随国家队参加在广西南宁举行的中国杯,最早于27日归队。姚均晟、刘洋、陈哲超和李海龙参加U23国足集训,25号才能返回济南。这7名球员都是新赛季鲁能一线队的绝对主力以及主力轮换,他们的缺席会给球队的备战带来影响。

中超前三轮结束后只有上港和鲁能三战全胜,其中上港的表现更为强势,3场比赛打进15球只丢2球,昨天客场对战广州富力,在0:2落后的不利局势下完成5:2的逆转,武磊上演大四喜。上港势不可挡的原因是阵容实力极为强大,尤其是外援,本赛季的状态非常出色。鲁能3场比赛打进7球只丢1球,凭借的是整体和斗志,不过正如李霄鹏所说的,鲁能在阵容方面达不到顶级水平,还无法做到以我为主。

上赛季鲁能也以三连胜开局,随着对手加深了解,接下来的联赛遇到阻力,战绩出现起伏,本赛季也有可能面临同样的挑战,这就需要间歇期积极备战,提前做功课。第四轮鲁能主场对阵贵州队,对方主帅曼萨诺堪称最近几个赛季鲁能的苦主,上赛季曾经带队3:0获胜,不过贵州本赛季战绩不佳,开局三连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