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复盘卓尔:李铁加强中场控制 锋霸显惊人调节能力

新浪体育

关注

领先,被扳平,被反超,再扳平,最后绝杀!当你看完全场比赛,你的心情一定会像坐过山车一样刺激。但跟坐过山车一样,虽有后怕,但球队新赛季开赛成功从客场带回6分,取得久违的开赛两连胜,我们更多的还是兴奋。胜利固然可喜,但纵观全场,说实话,我们还是差点败在了自己的心态上。

我们的领先来得很快很突然,开场仅八分钟我们就依靠拉斐尔的个人能力取得领先。随后,毅腾对卓尔展开了疯狂的反击,而且在外援古托的“带领”下,动作也是越来越大。古托两次对廖均健凶狠的犯规都没有受到裁判的惩罚,而廖均健更是在被古托肘击后造成鼻梁骨骨折,直接被李超换下了场,更为可笑的是,李超在得到裁判组许可情况下登场,被主裁召回,还被“奖励”了一张黄牌。值得一提的是,廖均健也是继队长姚翰林之后,连续两年血洒轻纺城体育中心的卓尔球员。

被动的换人和裁判的举动似乎让卓尔队员一下很难从领先的惊喜中回过神来。李超慌乱中禁区前手球,让对方外援莫塔直接任意球破门;紧接着,卓尔就因为杜龙泉在角球防守中的失位,又被对手打进一球。那段时间,场上的情况确实可以用一个乱字来形容。我们在球场上听到了更多教练和球员的喊声,其中更多的是对比赛,对裁判的不满,不知道有没有细心的朋友关注到张耀坤在失球后怒怼杜龙泉,那一刻,队员们确实是急了!

好在下半场开场之后,卓尔稳定了心态,重振旗鼓,李行登场之后明显增强了中场的控制,周通和姚翰林一直在冲击毅腾的左路,正是凭借代表武汉队第200次登场的队长姚翰林机敏地前插为卓尔获得点球,莫雷罗一蹴而就扳平了比分。

但是进球后,卓尔的心态还是有点失控,拉斐尔跟对方任鹏发生冲突,来了个顶牛,最后被裁判各打五十大板。但是拉斐尔坚决认为是对方先侵犯他,他觉得对手不仅仅应该只是受到跟自己一样的惩罚,在与裁判理论的时候差点和裁判发生身体接触,好在卓尔队所有球员上来为他说好话,莫雷洛更是将拉斐尔拉到一边,像老大哥一样教育了一番。亚冠银靴的倔强也成为了比赛中的一个小插曲。

不过最后,卓尔9号还是展现了他惊人的调整能力。孙寿博后场大脚直接找到了巴西人,一挑一带一射,轻描淡写地绝杀了毅腾队。进球后,李铁显得异常冷静和谨慎,在短暂庆祝之后,要求队员迅速回到比赛状态中,加强防守,只为保住胜果。

开局两个客场都获得了胜利,还都是绝杀,在全取6分的同时,我们更相信球队通过这两场比赛在心理素质上会有很大的进步。在有两位超强的进攻外援下,如何保证后防和中场的稳定,保住优势成了卓尔的重要课题。最后,用王者荣耀里面一句经典的话送给卓尔:稳住!我们能赢!

(汉动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