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武汉媒体:连胜为冲超打基础 李铁应该做好轮换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3月18日19点30分,2018赛季中甲联赛第二轮,武汉卓尔在客场以3:2的比分逆转,战胜苦主浙江毅腾。汉动力体育解说员王子也和嘉宾陆非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王子也坦言这是自己这周最舒坦的一天,以后每场比赛都会穿上自己的胜利战袍解说。陆非则直言,今天比赛的胜利要感谢全队。

谈毅腾主场草皮——

王子也:前方的同伴唐觅说了场地非常硬,狗子在上面跑都有可能会崴脚和伤到膝盖。

陆非:场地和足球氛围有关,虽然武汉没有中超球队,但是武汉有很多足球训练基地,再加上武汉的雨又比较丰富,也有很多国际赛事,所以武汉的草皮的养护还是非常好的。

谈第5分钟毅腾球员的手球——

陆非:慢动作看这球是打手上了,这个防守球员的习惯不好,其实在禁区内后防队员一定要把自己的手贴紧身体。

王子也:这一点就是钟俊老师在我们之前的节目里面说的,防守队员明知道自己的动作有可能带来点球的判罚还是做了不必要的动作,裁判是有可能吹点球的。

拉斐尔开场8分钟率先破门——

王子也:就是李铁说的简单点,非常的简单,一脚长传过去,就是靠的拉斐尔的个人能力。看慢动作,这个动作在中甲的球队中没有几个球员能够做到这么连贯,这就是实力,这是亚冠的银靴拉斐尔。

陆非:他先停的一下正好把射门角度调整出来,一次性完成了停球、调整、摆脱、射门的连贯动作,非常漂亮。

上半场整体表现——

陆非:我们虽然先打破僵局,但是就我们上半场攻入前场的次数,威胁球的次数和有效射门的数据,现在有这样的一个比分也没有毛病。丢了两个定位球是我们防守的专注度和防守的站位上出了问题。

王子也:15分钟是一个时间节点,15分钟之前卓尔占据主动,之后则将主动权完全交给了对手。我们在由守转攻的方面做得不够好。丢球不是防守问题,第一球是个偶然因素,球打李超手上造成任意球,第二个是周通的犯规给了个任意球造成角球最后被对方打进了。

关于本场比赛裁判标准——

陆非:我觉得双方都要在统一标准,裁判不是要找存在感,而是要让比赛流畅进行下去,今天的裁判报告应该不会很好看。上半场李超的那个手球就是,那一球要是吹的话,之前毅腾那个手球也应该吹,都是差不多的距离,手都没有完全上扬,但是手也都没有紧贴躯干。

谈刘云替补上场——

王子也:刘云上一场让人眼前一亮,和他去年相比成长了很多。郑斌非常喜欢刘云,以前郑斌执教的时候也非常喜欢用刘云。去年还是跟在老大哥后面的小弟,今年已经能够自己站出来了。

陆非:郑斌不是只给刘云机会,郑斌来了后给刘云的竞技状态都有很大的变化。因为非常了解刘云,他知道刘云缺些什么,也知道他要给刘云带来一些什么。

拉斐尔进第二球将比分反超——

王子也:莫斯叫能力?!莫斯叫超能力?!这球要感谢全队为他求情的队友。

陆非:这个摆脱,让毅腾队心服口服!刚才幸好是全队都跑去为他求情,避免了第二张黄牌。这一球对得起全队之前为他求的情啊!

对今年的展望——

陆非:两连胜是冲超球队非常重要的基础。卓尔接下来的比赛,如果可以做到有优势的时候把握好,将中场把握球的能力展现出来,相信接下来的比赛便会更加轻松。今年阵容深度,在中甲而言是非常奢侈的,希望李铁能把轮换做好。冲超当然是第一要务,但是希望不要第一时间放弃足协杯,球迷能够看到更多比赛,球迷也为球队更多的出言献策,让球队变得更好。

(汉动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