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中甲U23观察:浙江双雄启用新人大胆 降级两队保守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搜达足球APP

中甲新赛季打完两轮,U23新政对于各队影响并没有如中超般大,中超前三轮后U23球员平均出场时间42分钟,只有7队U23球员场均出场时间超过45分钟。中甲方面U23球员平均出场时间达到了57分钟,其中首发球员平均出场时间更是达到了80.6分钟,有十支球队平均出场时间超过半场。

从出场人次和出场总时间来看,浙江的两支球队都是较为敢使用U23球员,两支球队向来也是以青训见长。浙江绿城前两轮分别各派出4名和3名U23球员首发,并且这7名球员几乎全部打满全场,累积出场时间达到622分钟,相较各队平均时间285分钟多出一倍有余。浙江毅腾出场总时间432分钟,仅少于深圳佳兆业4分钟,三队也都是使用了7名U23球员,在使用时间和出场人次方面分列前三位。

两支降级的球队延边富德和辽宁开新各自使用了4名U23球员,也是仅仅满足了足协的基本要求(如果每次各队有2人次外援出场,那么必须有同样2人次的U23球员出场),但是两队U23球员出场总时间排在最后两位,在首发总时间方面也分列倒数三、四位。

第2轮出场的U23球员中,没有人取得进球,只有上海申鑫的刘亦超和浙江绿城的徐继祖分别收获1个助攻。36名球员出场,相较第一轮的44人,减少近两成。平均出场时间53分钟比第一轮减少7分钟,首发出场时间78分钟和首轮的80分钟差距不大。

从本轮各队使用U23的方法来看,梅县铁汉生态、新疆雪豹纳欢、青岛黄海、辽宁开新、大连超越、北京北控燕京、梅州客家、延边富德、石家庄永昌、呼和浩特这十支球队全部只有1名U23首发,其他1名或2名作为替补,黑龙江更是全场只出场了1名U23球员,为此球队也只派出了一名外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