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足球报评中超最佳:武磊去“本土”最佳 谁防守谁孙子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最佳本土球员] 射手王 去“本土”

怎么最佳本土只有一个啊?很简单,武磊这么牛,别的本土球员好意思跟他站在一起吗?武磊无所谓,但站在身边的肯定是不好意思的,大家在中超混,都是要脸面的。

关于武磊的能力,包括什么中超表现好,国足表现差之类的事情说的太多了,所以关于武磊的点评肯定是充满人文关怀的,首先要心疼广州富力的后卫几秒钟:武磊突进来了,进球了!浩克突进来了,啊,武磊又进球了!真是防不胜防。斯托伊科维奇说,他要用3个人防守浩克,2个人防守奥斯卡。他怎么没安排至少1个人防守武磊呢?包括武磊去厕所的时候。

然后需要心疼的是塔尔德利,塔尔德利真的是很不容易的,3场比赛5个球,每个球都不容易,貌似三场比赛他射门次数也不多,这不,塔尔德利刚刚赶上阿兰,正优哉游哉呢,结果第二天就被人一脚给踹了下来。好吧,踹下来还不算,人家阿兰和扎哈维各进了一个,得,“宝塔”这个第三当的也都是并列,不厚道啊。

上赛季中超颁奖的时候,徐根宝就给武磊提出了把“本土射手王”称号中的“本土”两个字去掉的要求,不管怎么说,在目前的射手榜上,武磊称了王,而且不再是局限本土。

毫无疑问,中国杯期待武磊,但记者要说句实话:武磊以跑位见长,支援不够的话还是不要期待太高。

[最佳比赛] 谁防守谁孙子

看富力和上港比赛的时候,一句话最经典:谁防守谁孙子!话糙理不糙。至少富力的防守简直可以用形同虚设、眼神防守、豆腐渣之类来形容,别忘了,2017赛季他们也是丢球第五多的球队。

说句富力球迷最喜欢听的话:记者也超喜欢富力的打法;说句富力球迷最不喜欢听的话:不管是2017赛季,还是2018赛季,记者从未看好过富力(争冠);说句很严肃的话:包括富力和华夏幸福这样的球队,于中超是宝贵的财富,因为漂亮足球。

这不,看球的球迷都无比兴奋,一切都值了,成绩都是浮云,球迷高兴才是王道。

天津德比是本轮的焦点战,比赛也对得起中国足协的信任,但最想说的是外教,也就是索萨,他和几乎所有刚刚来到中国的洋帅一样,一开始总是因为在熟悉或者摸索的过程中犯下一些错误,比如这一场他不用权敬原,2017赛季的卡纳瓦罗一度也是这样的,但他知错就改,索萨或许也需要和卡纳瓦罗通个电话了。

赛前记者一直认为,冀鲁之战是焦点战,然后却得到消息说,这不是焦点战,记者心里愤愤不平,很为这场比赛不值——有几场比赛比这场比赛更精彩呢?富力和上港的“谁防守谁孙子”的玩法很有意思,可终究不是正路,华夏和鲁能的比赛才是正道:华夏的进攻水银泻地,鲁能的防守滴水不漏,虽然进球交给了运气,但这场比赛两种技战术风格的对决,很有意思,很适合资深球迷观看和讨论。

不得不说的是,在湿滑的雪地里打出一场经典的比赛,难为了华夏和鲁能,向风(霜)雪雨中奋战的两队将士致敬。

[最佳教练] 别说对不起

百度(请支付软广费用)了一下“低调”这个词,后面接着的是:低调奢华有内涵,然后是:低调做人,高调做事。前一个词语形容鲁能很合适,当然了,奢华是说的U23,连李霄鹏都承认:“我们U23比较沾光。”当然,为什么沾光是个问题,这要从1998年鲁能足校初创说起,太久远了,现在就不多扯了。

李霄鹏赛后向佩莱格里尼45度鞠躬且双手致敬的镜头火了。大家可能不知道李霄鹏的心里话,他的心里话是:“佩莱格里尼真的是非常非常棒的教练,当初(此处略过1万字)!”其实,李霄鹏是真的也很喜欢漂亮足球战术的,记者的总结是:佩莱格里尼的理想总是被现实羁绊,李霄鹏用战胜现实的方法接近理想。

好玩的是,很多当初质疑李霄鹏的球迷排着队去李霄鹏微博说对不起,其实没必要,鲁能肯定不可能永远一帆风顺,到时候有点宽容心就行了。

对了,加一句:李霄鹏三连胜,土帅威武。这是编辑部交代的。

有关佩雷拉,有一个故事,说佩雷拉到了中国之后,决定去拜码头,亲自去看望了徐根宝。这个故事就说明一切了,在中国做事情,情商可比智商重要一百倍。

本托当球员的时候大家都熟悉,来中超当教练貌似没有太多的轰动效应,毕竟大家都见惯了里皮啊、佩莱格里尼啊、卡纳瓦罗啊,本托只能比李霄鹏还低调,不过他也有自己的理想,进攻!虽然在济南被打了个灰头土脸,但对阵苏宁,本托找回了面子。

记者很喜欢现在中超的氛围,进球如麻,以前间歇期前,各球队像商量好的一样都不怎么爱进球,现在,谁不多进几个球的话感觉像土鳖。

[最佳外援] 加纳梅西

要说上演帽子戏法绝杀权健的阿奇姆彭有多厉害,可能也不至于,至少坐在看台上的权敬原不一定会这么认为。权敬原可能会想,如果我在,第一个球他进不来,第二个球我肯定堵得死死的,第三个球,连张诚失误的机会都不会存在的。权敬原更真实的想法或许是:如果我上场了,最佳外援肯定轮不到那个“加纳梅西”。

至于塔尔德利,关于武磊的点评其实就是关于塔尔德利的点评,但内心里,记者觉得他们真的是很相似的,先说足球战术层面的,可以打边路,可以打前锋,风格也是灵活飘逸,宛若白袍少年,尤其相似的是,他们都是守门员的噩梦。

战术之外,他们也有相似点:都受过委屈。这不,鲁能三连胜,很多鲁能球迷想起了塔尔德利被骂哭的照片,心疼得不得了,记者写下这些文字的时候心理都堵得慌。

塔尔德利是在哪里摔倒,从哪里爬起来,职业精神是超一流的,武磊的职业精神也毋庸置疑,包括国足的比赛,跟玩命似的,当然,还是那句老话:赶紧到国家队多进几个球。

很多人说,2018赛季的申花有可能成为2016赛季的鲁能,和2017赛季的苏宁,记者说,不会,为什么呢?因为有莫雷诺!倒不是因为他这个进球,而是莫雷诺的存在,让申花的进攻总是有些神出鬼没的感觉,这是2016赛季的鲁能和2017赛季的苏宁所不具备的。

多说一句不中听的:看看一方和恒丰,申花也不可能成为当初的鲁能和苏宁啊。

同样一球带来三分的,还有阿兰。连续三场进球,总共打入6球,占据了射手榜次席,阿兰本赛季的球感也是没得说了。

最佳进球 吃饭睡觉不讲理

很多人都说富力是:吃饭睡觉打恒大,别的球员可能说不出啥,但扎哈维肯定不同意,因为他是:吃饭睡觉去进球,不管是恒大还是上港。

至于这个进球,解说员说不讲理,真是的,扎哈维要是讲理的话,能进那么多球吗?他当然是能不停球就不停球,凌空抽射才是球王所为,非要停一下再进,那往往是没天赋的前锋干的。

杀红了眼,说的就是阿奇姆彭,他的第二个进球尤其是这样的,说起来,他似乎用自己的方式向扎球王致敬:都是打前锋的,谁不会凌空抽射啊?

赛前的时候,记者就预测说,恒大这场球是小球,而且不会是3球以上的大胜,事实就是如此,当然也有运气的成分,因为高拉特点球没进,不过,如果高拉特进球的话,可能也就没有阿兰的世界波了。

有关扎哈维和阿奇姆彭的凌空抽射说了半天,现在说的是左路内切打弧线球,进右上角,有点绕口,但你只要明白,这种进球方式特谢拉和奥斯卡尤其喜欢,阿兰肯定想:都是巴西人,我当然也是可以的,所以成就了这个精彩的世界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