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建业重构后防体系找到战强敌法宝 主帅已认识中超残酷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特约记者刘超峰报道 做客天河,面对卫冕冠军恒大,尽管0比1输球,但建业并未崩溃,重拾防反战术后,全队表现出的斗志,令人感到满意。

对于恒大的火力,建业主帅塔拉吉奇非常熟悉,也比较忌惮,尤其是高拉特和阿兰,虽然名气不是最大的,但效率惊人。“恒大的进攻端非常好,而且拥有非常好的球员,各方面都非常好。”塔拉吉奇说,不过,他话锋一转,“我们还是看最终的比赛结果吧”。

塔拉吉奇采取了防反为主的战术,比赛开始后,建业大门就遭受了恒大的轮番轰炸,他们只能依靠巴索戈的速度优势进行反击,而且,他主要活动在右路,希望借助奥兰多·萨的掩护制造杀机,同时,给队友创造机会。第5分钟,巴索戈传中,奥兰多·萨头球攻门顶偏;第8分钟,建业逃过一劫,高拉特操刀主罚点球却击中立柱;不过,第27分钟,建业球门还是告失,进球的是阿兰。

下半场,建业遭受的攻击更甚,门将吴龑成了场上最忙碌的球员,不过,他发挥神勇,多次扑出恒大的攻击。而建业机会有限,第64分钟,巴索戈连续摆脱后横传禁区制造威胁;补时第2分钟,奥兰多·萨制造机会,但卡拉的射门被封堵,最终,建业0比1告负。

输了球,塔拉吉奇自然没法笑出来,“大家可以看到我的表情,我并不开心。”他认为,建业踢得非常好,“我们进攻端的状态很好,可惜的是,没能把球送入对方大门,不过,我还是为我的球员们感到骄傲。”他认为,建业丧失了很多进攻良机,“我们还得加强,希望可以制造更多的机会。”塔拉吉奇说,“此外,还得提高射门的成功率,希望再进步”。对恒大,塔拉吉奇并不服气,“是的,对阵恒大总是很困难,很难踢得漂亮。”他说,“他们是两届亚冠冠军,七届中超冠军,我们尊重他们,但今晚……”他摇了摇头,没有多说话,现场,则是一片笑声。

表现出色的吴龑也表示,球队其实踢得挺好,“对手实力很强,我们又是客场,赛前,教练要求我们做好防守,可以说,我们给对手的绝对机会,并不是很多”。新赛季,队长戈麦斯未注册,萨利赫也不在,球队来了西甲中卫卡拉,需要磨合,吴龑表示,随着比赛的进行,肯定会越来越好,“3场比赛,对手实力不同,有的丢球多,有的较少,也有不丢球的,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在磨合,相信会更默契”。

虽然只打了3场比赛,但塔拉吉奇,已认识到了中超的残酷,首轮主场4球惨败给权健,次轮1球小胜泰达,他重拾防反打法,建业尝到了甜头。重新构筑的五后卫,尤其是三中卫防守体系,是应对强敌的法宝。最近的训练中,塔拉吉奇更是有意在这方面加大力度。

上轮对泰达,建业的后防线基本令人满意,没给对手太多的射门机会,同时也迎来新赛季的首胜。本场比赛,尽管建业处于被动,但巴索戈也有几次有威胁的反击,尤其是补时阶段,还有绝杀进球的机会。但与强队如恒大相比,劣势还是相当明显的,巴索戈形单影只,目前还远没有达到去年的水准,和奥兰多·萨的默契程度,也还不够。而且,没了多奇卡尔,中场组织的薄弱显而易见,这些都需要塔拉吉奇面对和解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