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朱炯:中国足球近些年进步明显 申鑫磨合存在问题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陈伟报道 17日开打的中甲第二轮,上海申鑫依旧没有获得胜利,不过,球队在1比3落后的情况下,最终扳平比分,还是显示出队员们在场上的韧劲。对于申鑫来说,球队现在还需要时间去磨合,除此之外,朱炯也直言球员应该注意一些细节,避免出现场上失误。

朱炯不满球队防守

首场比赛,申鑫在最后时刻被武汉卓尔绝杀,朱炯认为球队整体防守还可以,就是前场把握机会能力还是较差,当然,他认为武汉还是一支有实力的球队。此轮,申鑫在主场迎来了青岛黄海,但是开场仅仅2分钟,申鑫就率先丢球。对于这次丢球,朱炯表示了不满:“对方的第一个角球机会就进球了,而这个角球就是我们的队员在解围时失误送给对手的。”

随后,申鑫再次犯错,主场0比2落后,在欧沃耶利扳回一球之后,黄海再次扩大领先优势,对于球队后防的表现,朱炯表示:“我们的丢球可能和场地洒水有一定的关系,这点是有利有弊,像这样的细节问题,再加上我们球员经验不足,一旦比赛出现意外,心态很有可能会发生变化,这是对我们最为致命的打击。我说的洒水不是去抱怨,只是说我们球队无论从哪一个层面而言,还有很多工作需要解决。面对不同情况,队员们也需要做好准备,如何处理好每一次触球?我能做的只是给他们更加合理的建议。”

开赛两轮,申鑫1负1平未尝胜绩,对于这样的开局,朱炯认为中国足球水平提升很大,此外,他还盛赞了黄海这场比赛的表现:“从2009年到现在,我对于中甲已经没有那么深刻的认识,不过,中国足球的水平近几年提升很大,像今天这场比赛,我们看到青岛黄海在西班牙教练的带领下,控球有组织、有深度,融入了西班牙足球的哲学,这让我们上半场一度非常被动。”

顽强扳平显韧劲

尽管一度1比3落后,但是申鑫还是顽强地扳平了比分,拿到了新赛季的第一分,“目前,我们的球员需要比赛去一步步提高。好的地方在于,我们在落后时依旧很坚决地执行赛前的技战术安排,在球队困难时,外援和老球员都起到了作用。球队每一个人都会有失误,但人就是要在挫折中不断成长,希望保持激情,在技战术方面得到更多改进。”朱炯表示。

对于朱炯来说,目前的球队磨合还不是很好,比如这场比赛,申鑫新赛季引入的徐骏敏和外援欧沃耶利都获得首次亮相的机会,“两场比赛的首发都存在一定的磨合问题,我们的两个外援都是最后时刻才到队,汪佳捷刚刚伤愈,我们在西班牙演练的阵容在赛季开始后没能延续。还有就是很多队员在训练中表现很好,但是比赛中会有意外,这也是正常的情况。球队现在遇到困难,更需要全队团结地去面对。”朱炯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