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进攻无力谁能帮延边进球? 此梅西能力一般难仰仗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特约记者赵塔报道 “我们整场比赛过程很完美,但就是一个失误导致丢球输掉了比赛。”18日晚,延边富德主帅朴泰夏赛后这样总结比赛。朴泰夏所指的那个失误发生在比赛的第34分钟,李浩在中场被断球,梅州客家送出直传,延边两名中后卫王鹏和古兹米奇都没有防住约翰-马里,硬是让对方从两人中间杀入禁区推射将球打进,失误被断球的李浩是朴泰夏与上一场同梅县铁汉首发位置上唯一做出调整的位置。

当然,延边富德输给梅州客家的这场比赛,绝不是某个球员场上失误才造成的。纵观整场比赛,延边队显得不够兴奋,进攻端全线哑火,扎伊尔仅仅在补时阶段才完成第一次射门,而全队整场能给对手造成威胁的射门寥寥无几。赛后,朴泰夏有些恼火地炮轰对手频繁卧草的行为,但未曾想遭到梅州客家主帅回击,“犯规倒地很正常,我能理解延边主帅输球的心情”。“北延边”与“南梅县”的第二次过招,延边堪称完败。

用李浩换下金波,这是朴泰夏与第一场梅县铁汉不同的人员安排,不过李浩出现在前场组织核心的位置上,而把孙君拉到了边路,这个安排让以防守见长的李浩无法给队友送出威胁传球,更多时候李浩都陷入与对手的贴身肉搏当中,尤其是扎伊尔很少能够获得舒舒服服的拿球突破机会,直接侵略对方球门的机会更谈不上。“上半场后半段我提醒几名队员多在中路拿球,给扎伊尔制造边路空当。”朴泰夏也发现了问题,但是梅州客家的强硬防守策略让延足进攻无计可施。“延边这个对手很强大,但我赛前通过录像分析对手并制定了针对性的战术部署,我的队员执行得非常完美。”赛后,梅州客家主帅鲁斯米尔不无得意地说。

与首轮战胜梅县铁汉比赛相比,U23小将周松涛和中卫王鹏本场比赛的表现都有瑕疵,唯一算得上正常发挥的也就是外援中卫古兹米奇了,他多次一对一防守马里成功,还奉献了多次关键解围,补时阶段他甚至被朴泰夏推到锋线上当高中锋来用,还头球争下了两次前场第一落点。见进攻无果,朴泰夏又在第62分钟用金波换下了李浩,孙君重新回到中路,这算朴泰夏的一次纠错,不过于事无补。

“连续两个客场拿到3分我还是满意的。”不管这句话是不是朴泰夏赛后的心里话,但摆在他面前急需解决的问题已经非常明显了——谁能帮延边进球?两场比赛,扎伊尔的能力还是能看得出来的,但朴泰夏也知道扎伊尔喜欢在边路活动,那么谁来担纲中路进攻的终结者呢?“梅西-保利我还在观察当中,我要根据对手的情况来决定什么时候让他登场。”朴泰夏能用的攻击手也只剩来自喀麦隆的梅西了。虽然球迷呼声很高,上一轮预备队梅西也有进球,不过据圈内人分析,梅西的个人能力其实并不强,脚下技术和配合意识甚至整体战术素养都与目前中甲外援有明显差距,或许,短暂休整期回到主场面对呼和浩特,朴泰夏在必须赢球的前提下会给梅西一次机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