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荣昊瘸腿战斗20分钟:好在不是硬伤 不影响下轮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陈伟报道 春雨贵如油!18日晚的比赛结束之后,贵州奥体的上空响起了阵阵雷声,贵州恒丰“送”上的这三分,对上海申花来说也好比这场春雨,相当及时,吴金贵和队员身上的压力,终于可以得到些许的释放。这是申花本赛季双线作战的首场胜利,这3分也可以让队员们在这个间歇期过得更开心点,更重要的是,在这个间歇期,申花的伤员可以得到时间来恢复。

赛前直言抢分

此番客场对阵贵州,申花可谓是做足了功夫。为了让队员得到充分的休息,申花在上周五就飞赴了贵阳,提前两天到客场来备战这场比赛。首发阵容方面,吴金贵也派出了自己手上能打出的最强阵容,莫雷诺、瓜林和罗梅罗联袂登场,由于马丁斯腿部不适,到美国注射生长因子,因此尼日利亚人缺席了这场比赛,首发的U23球员则是刘若钒,柏佳骏此役及时复出,他和荣昊出现在左边路。

这场比赛之前,贵州恒丰主场两连败,申花也是1平1负未尝胜绩,但是申花还打了四场亚冠和一场超级杯,也是一场未赢,压力之大可想而知,“不管是主队还是客队,谁都想拿分,都看到了斗志,最后还是实力差距和欠缺点运气,但到了这里,我们就是要拿分数的。”赛前,吴金贵的一席话也表明了申花对这场联赛的决心。

客战贵州,申花打得还是比较艰难,和对手激战了45分钟,最终0比0打平,而进球直到比赛第67分钟才到来,这次依旧是莫雷诺,他接罗梅罗的传球头球破门,最终,申花也将1比0的比分保持至终场。客场拿到3分,申花众将的脸上终于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客场1比0战胜贵州,申花也算完成了另类复仇。上赛季,前申花主帅曼萨诺已经率领贵州对垒过申花。在2017赛季中超第20轮中,贵州队赴虹口挑战申花,最终杜威头球破僵局,本赛季已经离开贵州的西班牙老射手卡斯特罗在补时阶段3分钟内梅开二度,帮助曼萨诺在客场3比0痛击“前任”申花。去年的那场比赛让申花非常难看,也是前主帅波耶特下课的一个导火索。

“在全体队员的共同努力下,最终拿到三分,对我们而言很不容易,球队伤病很多,队伍很困难,在这样的情况下又是客场,队员能够在每个位置全力以赴,整体团结一致,球队虽然面临很多困难,但是球员还是坚持下来了。”吴金贵说。

此外,还有一个细节可以证明球员对胜利的渴望。本场比赛,荣昊在下半场的一次抢点中被顶上腹部耻骨,由于已经用满三个换人名额,他几乎是瘸着腿坚持了最后20多分钟的比赛。不过赛后经检查是硬伤,休息几天后应该可以恢复,不会影响下一场比赛。赛后,吴金贵也表扬了荣昊的发挥:“罗梅罗在前场穿针引线,荣昊在边路也发挥了作用,球队需要这样的球员来丰富自己的打法。”

现在的申花的确很困难,伤兵过多让吴金贵甚至都无法凑齐最强11人,柏佳骏没有复出之前,申花的左路几近瘫痪,只能靠外援在前场苦苦支撑,输掉了上海德比之后,吴金贵更是直言对手实力强,配得上比赛的胜利,而输掉主场和水原三星的亚冠比赛之后,申花的亚冠小组赛出线希望变得很渺茫。吴金贵的亚冠赛场只是锻炼球队的言论也引起了争议。

“接下来我们会越来越开心”

毫无疑问,贵阳的这场胜利无论是对吴金贵还是申花球员来说,都是一场及时雨,新赛季打了4场亚冠、3场联赛和1场超级杯,申花终于获得了首胜,压力和焦急顿时也缓解不少。最重要的是,申花将会在这场比赛打完之后迎来一个间歇期,有了这个间歇期,申花伤员多数可以康复。

“终于迎来了零封首胜,扛到了这个间歇期受伤的宝宝们该回归了,能在间歇期之前的比赛取得一场胜利,我们在间歇期的日子也会好过一点。我觉得现在的每一天都是我最年轻的一天,我相信我们接下来的日子也会越来越开心。”赛后,李帅对记者表示。新赛季打了8场比赛,申花终于迎来了首次零封,这也是对球队后防的一次肯定。而随后伤员的恢复,这样零封的场面或许会越来越常见。

“本赛季球队亚冠、联赛双线作战,遇到很多困难,赛程密集,球队也出现了很多伤病,但是这场比赛,大家还是打出了训练的内容,间歇期也给了球队调整和恢复的时间,相信间歇期之后,球队会逐渐走出低谷。”吴金贵赛后表示。

尽管申花取得了赛季首胜,但是有一个问题不得不提。这个赛季,申花在8场比赛中打进了7个球,这样的进攻对于一支打亚冠的球队来说确实有点低,进攻乏力也是申花直到这场比赛才获得首胜的一个原因,此外,这7粒进球全部是外援打进,本土球员至今在比赛中零收获,要知道,一支以亚冠为目标的球队,本土球员的发挥至关重要。远的不说,就以同城球队上港来打比方,本赛季3轮联赛上港打进了15球,武磊打进了7球,吕文君打进了2球,本土球员的进球占据了总进球数的一半还要多。

当然,这些问题都是需要吴金贵去解决的,一旦伤兵及时复出,也有助于解决这些问题,或许申花的成绩就会随之提升,就像李帅所言:“接下来我们的日子会越来越开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