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中超最佳阵容:武磊领衔本土六将 四外援组合中场

新浪体育

关注

2018赛季中超联赛第3轮赛事中,武磊以大四喜的出色表现率上港赢得榜首战,阿奇姆彭帽子戏法令泰达决胜天津德比,塔尔德利的高效火力助鲁能继续高歌猛进,奥古斯托引领国安打出精彩传控战。韦世豪以继续入球的出色表现证明他是U23领军者。

前锋:阿奇姆彭(天津泰达)、武磊(上海上港)、韦世豪(北京中赫国安,U23)

中超天津德比战历史上的首位英雄级人物,当属阿奇姆彭!上赛季,阿奇姆彭曾在天津德比战中梅开二度,率领正处在保级关键期的泰达奏凯;本轮的新一次德比战,阿奇姆彭上演帽子戏法,再助泰达扬眉吐气。入球表现外,阿奇姆彭在比赛中4次过人,4次制造对手犯规。

上港开场不久即0-2落后的不利情况下,武磊在比赛第17至第29分钟的时段中上演帽子戏法,一举扭转了比赛走势,下半场又把握机会完成大四喜。尤其令人欣喜的是,全场比赛武磊6次射门4次射正球门目标,“射正即入球”!3轮过后武磊以7粒入球领跑中超射手榜。

黄紫昌与曹永竞等U23新亮点接连涌现,这对韦世豪似乎形成了激励,本轮韦世豪就再次用行动证明他是U23球员的领军者。国安战胜一方的比赛中,韦世豪赢得点球并送出过威胁传球,那次禁区左侧的运动战破门继续展示了他的射术能力,全场比赛他形成7次过人。

中场:塔尔德利(山东鲁能泰山)、莫雷诺(上海绿地申花)、奥古斯托(北京中赫国安)、费尔南多(重庆斯威)

当前中超谁是“射正王”?答案就是率领鲁能取得3连胜的塔尔德利。本轮鲁能客胜华夏幸福的比赛中,塔尔德利总共3次射门机会转化为2粒入球;新赛季前3轮塔尔德利每轮都有入球,3战共打入5球,这3战他总共射门次数是7次,最为惊艳的是5次射正球门目标都取得了入球,绝对“射正王”!

又是莫雷诺!在申花处在开季来持续不胜的困局时,又是久经考验的队长莫雷诺挺身而出,本轮他的头球帮助申花在客场拿到了新赛季首场胜利。这粒入球也是申花队史正式比赛第1200粒入球。比赛中莫雷诺另有3次过人,4次制造对手犯规。

为什么奥古斯托是现阶段中超的唯一一位巴西国脚?这位国安核心在本轮用绝对实力给出了答案。国安对一方收获入球的3次攻势,均是由奥古斯托策动,其中后两次的直接助攻尤其能说明他的意识与脚法,全场比赛他形成9次过人,在其带动下国安打出了一场尽显传控优势的比赛。

“小摩托”继续是重庆队的领军者,本轮他的禁区内任意球劲射引领重庆队拿到了新赛季第2场胜利,全场比赛费尔南多送出3次威胁传球,3次制造对手犯规,7次过人,领军作用一目了然。另一位有着“摩托属性”的快马费尔南迪尼奥也积极助力,他在本轮直接引出了重庆队的2次入球攻势,“双摩托”的重庆队很令人期待。

后卫:石柯(上海上港)、张琳芃(广州恒大淘宝)、艾迪(上海绿地申花)

上港客胜富力的比赛中,石柯在下半场前段做出了一次令人印象深刻的关键解围,当时他奋力争顶破坏了富力高中锋肖智的近距离头槌机会,那次防守直接否定了富力追平比分的可能性,为上港随后扩大比分的走势埋下伏笔。全场比赛石柯共做出9次解围,较为出色地控制了落点。

张琳芃能打边卫也能打中后卫的属性对恒大意义重大,本轮担任中后卫的张琳芃在对建业一战中做出9次解围,上半场他曾在争夺高空球时重摔倒地,一度令人担心能否继续比赛,而贯穿全场他一直在奋力防守,明显起到了帮助恒大防线控制高点的作用。在建业形成威胁快攻时张琳芃也在禁区内做出过关键封堵。

艾迪的肤色与样貌看起来像是外援,某种程度上说他也确实起到了外援式的作用,在申花后场出现大面积伤停时这位灵活型后卫打过多个位置,本轮申花客胜恒丰的鏖战中担任中卫的艾迪做出7次解围,2次制造对手犯规,起到了提升防线稳定性的作用,帮助申花实现了新赛季首场零封对手的比赛。

门将:王大雷(山东鲁能泰山)

鲁能客胜华夏幸福的比赛中,王大雷数次以直接扑救或快速反应为鲁能排除险情,比赛结束前他对拉维奇任意球的那次扑救尤其令人印象深刻,拉维奇踢出的线路角度颇刁,王大雷横身一跃不仅是封锁了皮球线路,更是“飞身揽月”直接摘下皮球,这是一次非常体现档次的精彩扑救!

中超第3轮各项最佳——

最佳球员:武磊(上海上港)

此前武磊已在中超完成过5次帽子戏法,本轮他更进一步上演大四喜,这是2006年李金羽以来首位在中超上演大四喜的本土球员,这一数据已足可说明武磊的档次,我们更记得上赛季他在上港与恒大巅峰对决时梅开二度的关键表现,本轮这榜首之争的大四喜再次说明:武磊是现阶段中国足坛最好的攻击手。

最佳教练:李霄鹏(山东鲁能泰山)

3轮过后会有取得3连胜佳绩的球队,这一点在赛季前就可以想象,但赛季前很少有人能想到会有本土教练执教的球队取得3连胜,李霄鹏令人刮目相看!本轮,鲁能在客场攻坚战中战胜华夏幸福,球队延续体现着前两轮在主场体现出的执行力、控制力、节奏感以及跑动能力,赛后李霄鹏向佩莱格里尼鞠躬致意的场景很值得体会,这位现阶段中超年龄最小的本土教练值得点赞,值得期待!

最佳球队:上海上港

本轮上港与富力的榜首之争,比赛前段的进程同首轮广州德比战非常相似,那场比赛富力也是早早2-0领先,半场结束时富力也是被对手3-2反超;但这两场球的下半场截然不同,首轮广州德比上富力在下半场压制住了恒大,而本轮的下半场富力被上港彻底压制。还不能通过这两战就总结上港与恒大孰高孰低,但有一点非常明确:上港的强大攻击力已成常态,强横感已成常态。亚冠战线提前两轮小组出线,中超前3轮全胜且共打入15球,上港已是中超现阶段最具强大感的球队。

(木之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