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曾诚比赛暂停时做热身 卡帅:表现好干什么我都不管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白国华报道 面对一心要防守的队伍,打得顺了,酣畅淋漓,就像上一场,恒大主场5比0大胜亚泰;但要打得不顺,那真是要费九牛二虎之力,就像对阵建业的这场。

但终于是赢了,5比0,是3分,1比0,也是3分,对恒大来说,实实在在的3分,比什么都重要。

不是每场比赛都能大胜的

本场比赛,卡纳瓦罗最大的变化,就是用张文钊替代了郜林,至于队长郑智,仍是踢一场休一场,其他位置都是按部就班,邓涵文作为U23队员,出现在右后卫的位置上。

双线作战,刚在济州岛打了一场漂亮的歼灭战,2比0,对方毫无机会,再回中超赛场,队员们的表现有所回落——但这也是正常的调整。况且,要破建业的铁桶阵,相当有难度。五名后卫,加上两名后腰,建业时刻保持着自己的防守阵型。

“我知道球迷都希望恒大大胜,但不是每一场比赛都可以3比0,5比0大胜的。主场能够1比0击败建业,拿到3分,我已非常满意了。亚冠客场回来后的联赛,一般都是非常困难的,特别建业的战术,全队人马在半场防反,比赛非常困难。每个球员对于对手的反击,都保持了高度注意力,我非常满意,他们为球队的防守做出了贡献。”

恒大制造的绝对机会不算太多,高拉特还浪费了阿兰创造的点球。幸好阿兰在27分钟进了球,恒大还是艰难拿下了3分。

卡帅希望伤员都能好起来

本场比赛结束后,联赛进入间歇期。第一阶段,恒大踢了4场亚冠,3场中超,1场超级杯,8场比赛,5胜2平1负,有两连平的遗憾,但也有这段时间爆发的欣喜。

“足球不能往回看,要知道,球队冬训非常高强度,而且我们的技战术也有了很大改变,也有不少新人加盟,这一切都是需要时间的。”卡纳瓦罗说,“总体来说,第一阶段的比赛,已让所有人得到了机会,我只希望间歇期回来后,所有伤员都能好起来。”

同时,卡帅也透露了间歇期的安排,首先是放假,因为从2月14日第一场比赛开始到现在,球队没休息过一天。他希望球员们赛后能马上回家,和家人一起好好休息,年轻球员就去做一些年轻球员该做的事情。“我或许是很幸运的教练,间歇期期间,国足、国奥和国青三队,我们球队大概有14名球员被抽调,到时,我就只有16名球员训练了。”

虽然只是玩笑,但间歇期,恒大会比其他队的困难更多却是事实,毕竟,中国杯抽调了恒大8名球员,现在的恒大,不是双线作战,而是三线作战。

200场曾诚玩起俯卧撑

本场比赛,建业门将吴龑表现出色,另外一方的门将曾诚,则迎来200场的里程碑,而且,对手还是昔日的老东家建业,很有意义。

赛前海报,恒大就是以曾诚的200场作为主题,“钢铁之诚”则极好的诠释了曾诚对球队来说至关重要的作用。

建业实力有限,所以能威胁到曾诚的机会并不多,比赛暂停时,他甚至做起了俯卧撑。“我想告诉他,以后可别在比赛中做俯卧撑了。”赛后,卡纳瓦罗开玩笑的说。

“只要他表现出色,我就不管他做什么。”卡纳瓦罗认真了,“我认识很多门将,他们都是非常奇怪的人,总是做一些特别奇怪的行为去减压,但这并没有什么不妥。”

对于爱将,卡纳瓦罗不无赞美之辞,“我太喜欢曾诚的风格了,他真的非常职业,他做的每一件事,都是为了让自己有百分百的状态。他肯定是我们最重要的球员,能够踢200场就是最好的证明,我希望他能够和我一起,再踢200场。”

而对曾诚来说,在如此有纪念意义的比赛里能零封对手,自是美事一件,赛后,他拿着纪念球衣向球迷致意。

同时,这也是曾诚复出后,连续三轮零封,对于球队防守端的表现,曾诚说:“防守是一个整体的事情,需要全队一起努力,作为门将,能够零封对手是好事,获得三分更是一件好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