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又是VAR又是高准翼华夏屋漏偏逢连夜雨 何时否极泰来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陈永廊坊报道 2018赛季开启,华夏幸福的状态多少存在一些慢热的问题:首轮被天津泰达逼平;次战艰难战胜贵州恒丰,比赛质量也并不高;和鲁能的比赛是三场比赛中最流畅的,但他们却输掉了比赛。

在第一场比赛中,华夏幸福遭遇了VAR的困扰,比赛中,华夏幸福获得点球,这原本是极好的机会,然而在拉维奇准备主罚点球的时候,裁判却选择了视频回放,而且用时较长,数分钟后裁判坚持点球判罚,但拉维奇却罚丢了点球。一名球员在寒风中站上三四分钟,身体由热变冷,状态肯定会受到极大影响。华夏幸福无奈的是,这个点球判罚,连泰达的球员都没有提出异议。

第二场和贵州的比赛,恒丰的两个进球同样采用了视频回放。第一个进球,贵州恒丰有越位球员参与进攻,视频回放之后,主裁判坚持进球有效。就在此前一天鲁能和重庆的比赛,越位的佩莱跳起,后插上并没有越位的塔尔德利进球,但主裁判判罚的却是进球无效。贵州恒丰的第二个进球之前,疑似贵州球员犯规,视频回放之后,主裁判坚持进球有效。

好在华夏幸福赢得了和贵州恒丰比赛的胜利,所以他们没有过于纠结这两次判罚。

这场和鲁能的比赛同样有两个“焦点判罚”,其一是第55分钟,华夏幸福埃尔纳内斯起球,禁区内的拉维奇在和蒿俊闵的争抢中倒地,主裁判傅明果断判罚拉维奇手球犯规,这个判罚没有使用视频回放。

第60分钟,埃尔纳内斯远射,刘军帅飞身封堵,皮球正好打在了刘军帅撑地的手臂上,傅明在视频裁判的提醒下,观看了视频回放,然后判定:不是点球,比赛继续。

赛后,双方球迷,包括更多中立方的球迷观点都呈现分化状态:认为不是点球的理由是,刘军帅的手球是无意的,而且手臂是倒地前的保护,球员总不能这种情况下还收起手臂,用身体砸地吧?认为是点球的理由则是,不管如何,刘军帅的手扩大了防守面积,这个手球阻挡了射门路线,鲁能获利了,应该是点球。

华夏近期有点“屋漏偏逢连夜雨”的感觉,被VAR接连影响,期间又遭遇高准翼的“回避”,好在第三轮联赛之后进入间歇期,华夏可以在技战术、人员,包括心态方面进行全面的调整,但有一点毫无疑问,对于华夏幸福来说,毕竟球队的实力摆在那里,只要坚持和努力,否极泰来自然可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