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重庆洋枪遭弃用?他只是食物中毒 本托跨过一道坎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鲁蜜报道 中超刚刚进行3轮,力帆已拿下6分,这是重庆队自2015年回到中超后的最佳开局,尤其是第3轮,他们主场4比1干掉了实力不俗的苏宁,本托接手后,球队从技战术层面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3轮中超战罢,力帆这支被众人认为是降级大热门的球队,让人眼前一亮。第1轮,他们主场1比0轻取升班马人和,第2轮惜败给鲁能,但第3轮,他们4比1大胜苏宁。

新赛季,张外龙离开,力帆迎来了本托,葡萄牙人带着欧洲先进的足球理念,也带着对中国足球的陌生感,来到了热辣的山城。应该说,力帆今年的引援并没有什么大手笔,依旧以培养球员为主,对于带惯了大牌球员的本托来说,这可能是一个坎。

首轮战胜人和,是凭借卡尔德克的点球,比赛中,重庆在进攻上也没太多的亮点;而次轮客战鲁能,力帆球员在技战术执行力上的短板体现了出来。当然,联赛才开始,没有人会对一支保级球队有太高的要求,本托自己也不着急。

第3轮主场对苏宁,过去5场对垒,力帆2胜2负1平,算是五五波,包括2016赛季,苏宁状态最火爆的时候。本场比赛,本托放手一搏,放弃了卡尔德克,两个边锋用的大小费尔南迪尼奥,此前很少进入大名单的刘卫东,则出现了中锋的位置上,这样的首发让人略感意外,因为锋线少了支点,这样做未免太冒险。

卡尔德克并不是被弃用,主要是他在家里用餐后,出现了食物中毒的情况,本托进行轮换实属无奈。对苏宁,本托早早就进行了研究,正如他所说,“这场比赛有不错的开局,能够如此,是因为我们做了充分的准备。”不过,赛前,他没有给球员进行太多的布置,只是叮嘱一定要防住特谢拉。而在进攻上,由于坐拥主场优势,阿吉雷在中场,释放了善于进攻的丁捷和彭欣力,由于缺少前场高点,大打地面传控成为了唯一且最好的选择。

与张外龙时期的防反战术不同,本托制下,这支队伍更喜欢进攻。以往,球队往往通过后场摆大巴,前场利用小费的速度及卡尔德克的持球能力伺机反击;如今,加强了中场厚度,加强了控球,同时在前场有两个有速度、有突破的双费,苏宁的防线漏洞百出。

2015赛季从亚泰加盟力帆且出场次数不多的刘卫东,本场比赛出任中锋,大小摩托在两个边路强行突破,他要做的只是站在禁区里等着“吃饼”,至于效果,梅开二度——此前11个赛季,152场中超,他只打进11球;此前在力帆的3个赛季,他在中超31场比赛也是颗粒无收。

防守上,压力还是有的,由刘宇、罗皓、刘乐、崔永哲组成的全华班防线,在没有遇到对手强力冲击前还算稳健,但由于整个阵型缺乏高点,险些造成城门失守。上半场后半段,苏宁频频从边路起高球传中,给力帆造成了不小威胁。但很快,本托进行了调整,当对方进攻时,全线都要参与防守,这是力帆和上赛季最大的不同。

阿吉雷在中场的防守中做得很到位,彭欣力虽然经常前插参与进攻,但对方持球的时候,彭欣力也会积极回撤参与防守,同样,上赛季并没有防守任务的小费,本场比赛也频频回撤,乍看之下,他更像是一个边后卫。

从防守反击,到全攻全守,通过三场比赛试水,力帆正逐渐打上本托的烙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