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卡佩罗钦点之人让他有苦说不出 拉米间歇期回归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程善报道 中超第3轮,苏宁客场对力帆,结果让人大跌眼镜,前两轮只进1球的力帆,4次洞穿苏宁的大门,卡佩罗赛后这样点评比赛:“我们上半场踢得不错,有机会扳平比分,但运气没有站在我们这边,下半场对手发挥非常出色,可能第4个进球疑似是用手臂碰进去的,我不理解,为何当时没有运用视频裁判。”但哪怕1比3,也无法让卡佩罗找回颜面,同样难以接受,很多人都问,苏宁又怎么了?

只首轮有新气象

目前,苏宁最受人诟病的有两大问题:第一,拉米雷斯出了什么问题,为何迟迟未能归队?新闻报道没有,俱乐部官方也不发声,只说快回来了,快回来了,但联赛都过去三轮了,人还没影;第二,新买的外援在哪儿,博阿基耶是中锋,为了买他,压哨放走了穆坎乔,结果他到目前为止,只出现在官宣文件里,也错过了三轮比赛。两个问题,其实是一个,那就是外援,3场比赛,苏宁都只上双外援,一前一后,特谢拉和帕莱塔。

从前三轮的表现看,除了第一轮对阵贵州时,卡佩罗同时使用多名U23,似乎球队有了新的气象外,此后两轮,球队又恢复了原样,U23只剩下了一个首发,而打法上,不知是在对手的压迫下显得有些模糊,还是卡佩罗主动根据不同对手换了思路,反正无论主客场,都没拿下。

关于具体的战术细节,没人有资格对卡佩罗质疑,但事实很清楚,球队中场空虚,对防线冲击很大,进攻端中路缺少支点,影响进攻效率。最直观的比赛,就是客场对力帆,双方同样都是15次射门,但力帆射正次数高达8次,4了4个,而苏宁只射正2次,进了1个。如果射正率再高一些,结果有可能不同。

博阿基耶将复出

比赛打成这样,不得不让人想到博阿基耶和拉米雷斯,外界都在问,新援何时出场,拉米何时回归?

一个现象值得关注,那就是,尽管苏宁两连败,但卡佩罗本人却未抱怨过人马不齐,虽然苏宁打得不好,很大程度上有这方面的原因,缺了两个外援。尤其是博阿基耶,压哨签下来的,而他在2月13日就被确认有伤,但这种情况下,苏宁还是签下了他,卡佩罗对此没有表现出异议,在只有两名外援出场的情况下,他只是说,“博阿基耶马上要恢复训练了,拉米雷斯很快要归队了”。卡佩罗没有在外援、尤其是博阿基耶伤病问题上抱怨,很大可能是,这个人是他钦点的。否则,以他这种级别和脾气的教练,俱乐部压哨签下一个不能马上投入比赛的伤员,他不可能没情绪。再看博阿基耶,与意大利足球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卡佩罗对他的欣赏应是由来已久,所以钦点也能理解。

博阿基耶目前还在康复中,加上本身只是有些肌肉拉伤,相信在这个间歇期,如无新的意外,应能复出,如果顺利,4月1日的比赛,他就可以出场了。

拉米还在处理家事

拉米雷斯情况有些特殊,多方渠道向俱乐部打探,都是三缄其口。因为没有权威发布,有人做出了多种猜测:第一不满工资待遇,希望涨薪,但俱乐部没同意;第二,网传拉米肾脏出了严重问题,一时半会不能回来。

以上两种说法都不准确,拉米的待遇,是按照合同执行,他很满意,因此不存在他想离开的想法。他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国米没给自己开过价,自己只想和苏宁一起战斗;至于肾脏问题,那也是多年以前的事情了,现在他身体没问题;现在唯一的可能是,拉米雷斯要处理一些家庭事务,且不宜对外公布,而苏宁俱乐部出于保护球员的角度,也保持沉默。

但这种情况,应该不会持续多久,毕竟,无论是本身的成绩,还是外界的舆论,压力都很大,如果拉米雷斯不尽快现身,恐怕苏宁俱乐部早晚得给个说法。不过,据了解,如不出意外,间歇期,拉米雷斯应该就会重返中国。

真正的苏宁,4月1日,中超第4轮,主场对泰达,将完整亮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