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崔康熙不接大连因其本土阵容弱 一方回应新帅传闻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半岛晨报

马林下课几成定局,问题在于,在这个短暂的间歇期,一方俱乐部会做出怎样的选择。18日,有消息称前皇马主帅舒斯特尔将来大连执掌球队,对此,一方相关人士表示,在没有正式宣布之前,一切都只是传言。 

作为在非常时期由体育局任命的本土主帅,马林执教一方队的背景是:冲超后一方突然进行“战略收缩”。在投入小、引援严重缺乏力度的情况下,也只有本土教练才会挑起这副担子。但自从万达回归,形势发生了巨变,马林下课就只是时间问题。现在,一方队开局三连败,连失13球却一球未进,姑且不论这里面主教练的责任到底有多大,仅从让球队换个心气儿的角度来说,换帅也已经迫在眉睫。毕竟,联赛进行过程中,球员是换不了的,要有所改变,也只能是换教练。这个间歇期被认为是一个契机。从前段时间万达接触崔康熙,到一方主场迎战国安之前马竞专家组赶到大连,种种迹象表明,选帅工作一直都没有停止过。 

换帅几乎没有什么悬念,问题是换谁。即便有“万达”这块金字招牌,以一方队目前的人员状况和联赛表现来看,敢于接手的大牌教练也十分有限。毕竟,力挽狂澜的难度太大,在这个时候接手,带有很大的冒险成分。有消息称,崔康熙就是因为不大看好一方队的本土阵容,才迟疑不前的。万达在国际足坛的人脉虽然深厚,想要请来欧洲一线教练救火,也很困难。 

18日有消息传出,曾执教过科隆、顿涅茨克矿工、皇马等队的德国教练舒斯特尔有望入主一方。上个赛季,一方请来的卡罗也曾短暂执教过皇马,曾接替卡佩罗、率领皇马夺得西甲冠军的舒斯特尔名头还要更大。对于这一传闻,一方俱乐部不置可否。相关人士表示,在没有正式宣布之前,一切都只是传言。 

另有消息称,舒斯特尔已经从西班牙启程赶往大连。20日,一方队将重新投入训练,如果确定要更换主教练,新帅将立即上任带队。只需要再多等两天,谜底就将揭晓。但不管谁来,等着他的都将是一道超级难题。一方的困难在于,本土球员整体实力相对较差,新外援与球队又缺乏磨合。就球员个人能力而言,再大牌的教练都无法在短时间内做出改变,而在整体配合方面,3名新外援又都回到了欧洲,在间歇期内没有几天时间可以参加合练。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隋海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