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沪媒:上港掌控力提升明显 武磊大四喜淋漓尽致

劳动报社

关注

12分钟戴帽球王苏醒上演大逆转

此次上港客场取胜,球队进攻端火力堪称恐怖。尤其是武磊,12分钟完成帽子戏法,下半场禁区推射上演大四喜,今天的武球王堪称所向披靡。

其实,在近期的几场比赛中,武磊的表现并不算十分亮眼。反而是奥斯卡如开挂一般,在亚冠与中超赛场上频频贡献精彩进球。戴上队长袖标的胡尔克,发挥也不错。亚冠客战蔚山,埃尔克森也攻入制胜一球,帮助球队提前小组出线。

相比之下,上海本土前锋武磊似乎进入状态稍慢。此前,上港在主场面对蔚山现代时,武磊其实有两次绝佳的破门机会。一次高速插上在禁区内接到奥斯卡过顶长传球,直接一脚凌空扫射,但球从左侧门柱外侧滑出底线。

另一次则是接到奥斯卡的直塞,形成单刀球机会,结果发力过猛击中横梁后弹出。随后的上海德比战中,武磊也表现平平,这让不少球迷感到着急。

不过,今天,沉睡的武球王终于苏醒。先是在12分钟内完成戴帽,帮助球队逆转比分。下半场,第74分钟,当胡尔克中路带球,在弧顶前沿送出妙传时,武磊再次在禁区右侧推射破门,上演大四喜。这是武磊在本赛季联赛中打入的第7粒进球。之前3个进球,是在联赛首回合对阵大连一方的比赛中。

帮助球队取胜才是完美结局

在客场面对广州富力的榜首大战中,为上港队连扳4球,稳住联赛榜首宝座,武磊可谓功不可没。左脚扫射、凌空抽射、禁区推射,连续3个进球,不仅帮助上港扭转了比赛局面,也将“武球王”的射术精准、机会把握能力和心理素质等展现得淋漓尽致。

不过,对于这次的绝佳表现,武磊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却低调地表示:“胜利是团队每一个人的努力得来的结果。”尽管开场10分钟丢掉了2球,但在武磊看来,是由于“最近比赛比较密集,大家不管是在身体上,还是心理上,都有非常大的疲劳度。刚开场,球队注意力还不太集中”。

的确,本赛季以来,上港赛程非常密集。尤其是近日,双线之下,15日连续5战,上港虽未露疲态,但其体能消耗与心理压力可想而知。在此情况下,上港能够顶住压力,在客场全取3分,完成连胜目标,实属不易。

众所周知,上赛季,武磊在中超赛场共打入20粒进球,助攻7次,帮助上港夺得亚军,而他本人也连续5次荣膺中超本土最佳射手。本赛季联赛至今,虽然只进行了3轮比赛,武磊却攻入7球,两次戴帽,这样的“武球王”自然让球迷们对他满怀期待。

慢热的武磊渐渐找回状态,苏醒的球王能带来多大的杀伤力,是不少球迷与球队热议的话题。对此,武磊表示:“最主要的目标是保持现在的状态,至于能够进多少球,或者最佳射手的问题,我觉得,不能想太多。自己的进球能够帮助球队取胜,这才是最完美的结局。”恐怖火力搭配稳健防守“佩式锦囊”显成效

不过,与武磊的大四喜相比,更值得欣喜的是,本赛季以来,上港多点开花。射手榜中,前10位射手里,上港独占3席。其中,武磊以7个进球居榜首,奥斯卡和胡尔克则各有3粒进球。

要想最终赢得比赛,仅有一个冲击力火爆的进攻队还远远不够,严密的后防线守住城门也是重要的一环。联赛以来,上港喜获3连胜,就与后防线球员的贡献密不可分。

本场比赛,除了门将颜骏凌高接低挡,贡献了不少重要扑救。王遷超、贺惯、石柯、于海四人组成的主力后防线,也基本经受住了考验。以往两个后卫间常常被对手抓住反击的肋部空当,此次也有所改善,包括对对方核心球员的盯防,也越来越到位。

既要在前方攻出进球点,同时又能守住后场防线,才能走得长远。其实,主教练佩雷拉上任以来,一直十分注重攻防平衡。新赛季至今,上港防守的稳定性和对比赛的整体掌控能力也已经比上赛季有了明显的提高。联赛3轮战罢,除了场均控球率外,上港的抢断、拦截和解围数据也非常不错,可见,上港在防守方面更加积极主动了。

在国内联赛中,年轻球员的发挥也特别重要。本场比赛,U23小将陈彬彬就有不错的表现。左脚将陈彬彬是一个擅长突破的球员。此次与富力的比赛,胡尔克的进球就得力于陈彬彬的助攻。而武磊上次戴帽,3个进球中的其中一粒,也是借助于陈彬彬在左路送出的妙传。相信多点开花的上港,会在接下来的中超、亚冠赛场上更加耀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