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路易斯:升班马4连客很艰难 双前锋因对手防守漏洞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本文来源:北京晨报

昨天进行的中超第三轮,北京人和客场1比1战平长春亚泰,王刚为人和打破僵局,伊哈洛扳平比分。赛后人和主帅路易斯表示,双前锋的战术是针对对手作出的调整,对于平局的结果可以接受。

进程 王刚进诡异吊射

新赛季人和连续三轮客场作战,首轮表现不错但小负重庆队,上轮在客场掀翻权健,亚泰则迎来新赛季主场首秀。亚泰与人和此前中超交手20次,人和4胜、8平、8负不占上风,10个客场人和仅取得1胜、4平、5负,2014和2015赛季,人和4次面对亚泰2负2平未能取胜。人和队王刚与U23球员曹永竞前两轮表现突出,本轮双方本土球员的对阵是一大看点。

首发方面,人和伊沃缺阵,阿约维和穆坎乔搭档锋线,U23首发为曹永竞和刘博洋。亚泰队祎凡顶替吴亚柯镇守球门,马里尼奥先发登场,U23首发为何超和周大地。第28分钟,人和打反击,前场左路阿约维得球,十分冷静地观察一下队友的站位后,起左脚一记精妙传中,皮球精准来到大禁区前沿位置,王刚及时跟进,一记头球吊射将皮球吊进球门,人和取得1比0领先。第42分钟,亚泰左侧角球开出,小禁区前沿于睿跃起头球,张烈把球挡了一下,伊哈洛跟进门前补射得手。但人和球员认为,伊哈洛补射时冲撞了门将,经过主裁判和视频裁判确认进球有效,比分变为1比1平。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人和率先做出调整,罗歆替下了刘博洋。两队都有一些机会但没能进球,第89分钟,谭龙起球到禁区,杜震宇顺势一脚推射将球打进,但边裁示意越位,主裁判经过与视频裁判求证确认进球无效,最终双方战成1比1平。

帅论 双前锋另有考虑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人和主帅点评比赛表示,“比赛结果对于两支球队来说比较公平,大家都创造出一些机会,都取得了进球。对于我们来说,有可能赢下这场比赛,也有可能会输。最终打平了,还是一个不错的、可以接受的结果。”路易斯说,“我更喜欢球队下半场的表现,整个防线更加集中,球员也敢于拿球,敢于去控球,在进攻当中也创造出了一些机会。尤其是最后几分钟,我们承受了非常大的压力,但大家注意力非常集中,防守得非常不错。经过这三场的客场比赛,能够拿到4分,我为我的球员们感到非常高兴。”

对于本场比赛没有使用伊沃而采取双前锋,路易斯说,“因为联赛规定,可以注册4个外援但是只能上3个。双前锋是分析了对手整体的攻防情况后作出的决定。亚泰进攻非常出色,防守上有一定漏洞,我觉得我们可以去利用,所以我今天排成了双前锋,希望能够进球。很遗憾他们没能取得进球,但是阿约维今天踢了一场非常不错的比赛。”

对于即将到来的京城德比,路易斯说,“尽管比赛是在北京,但这是我们的第4个客场比赛。作为一个联赛新军,上来连续4个客场,确实是很困难的赛程。但是想到德比还是非常兴奋,非常期待的。同城之间相互竞争,给球迷带来一场精彩的比赛,也希望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继续给大家带来惊喜。”

功臣 进球拿分很激动

王刚的进球非常漂亮,对于这一神来之笔,王刚复盘说,“当时阿约维左路传中,因为我们教练说了传中边前卫必须要包进去,他一传我就包进去,我感觉那个球可能不是我,我就往里一抢,运气非常好,球碰到我头进去了。”打入人和回归中超后自己的第一个进球,王刚坦言非常激动,“很激动吧,能帮助我的球队取得进球,取得1分,非常激动非常开心。”

对于整场比赛,王刚说,“这场比赛我们打得比较被动,有天气的原因,也有场地的原因,有些不适应,但是大家非常努力,团结地守住了这一分。”至于这1分是否可以接受,王刚直言,“不管什么比赛,我们争取拿分就可以了,这场比赛非常艰苦,拿1分我觉得我们可以接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