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阿兰连续6场破门追平个人记录 追武磊冲击射手王

新浪体育

关注
阿兰破门恒大1-0建业

阿兰与高拉特所给出的精彩火力,是广州恒大在新赛季开局阶段逐步振奋的关键。中超第3轮恒大主场1-0战胜河南建业一战,高拉特射失点球似乎火力出现停滞,而阿兰继续入球仍起到了领军奏凯的作用。阿兰已是连续6场比赛入球,追平了自己效力恒大以来的纪录。

在亚冠战线遭遇2连平开局后,阿兰与高拉特两人成为了率领恒大提升状态的双保险。阿兰是以中超首轮广州德比战的帽子戏法为代表作,高拉特是以亚冠小组赛对济州联的大四喜为代表作,两人强大且稳定的火力令恒大开始连胜走势。3月18日对建业一战又有机会形成“双保险效应”,阿兰早早为恒大赢得点球,高拉特负责操刀主罚,他若能正常把握,早早打开局面对恒大显然非常有利;但高拉特将点球射在了立柱上,这会是恒大的转折点么?

对于高拉特个人来说,似乎真有转折点的意味,射失点球后他脚风持续不顺,还出现过远射放高射炮的情况。但“双保险”毕竟有双重保障,高拉特不顺了,还有阿兰!第27分钟,阿兰以一脚颇具个人代表性的小角度弧线球攻破建业球门,这一脚成为了恒大赢下比赛的制胜球。

这是阿兰连续第6场比赛收获入球。这6场比赛包括3场中超、2场亚冠以及超级杯,这6场阿兰共打入9粒入球。

此前阿兰为恒大连续入球的场次纪录就是6场。2016赛季,阿兰在中超第6至10轮、足协杯第3轮等连续6场比赛中均有入球,6战共打入7球。相应表现的幕后故事更令人印象深刻:该赛季,恒大重金引入的杰克逊-马丁内斯入队后表现不尽人意,随即又出现伤停,原本已到离队边缘的阿兰挺身而出,帮助恒大稳住了局面。

如今这新一次“连续6战入球”,阿兰再次体现出自己的绝对斗志。开季亚冠战线2连平,恒大进攻端的把握能力引起舆论担心,阿兰的绝对实力引发了一定争议。客观地说,效力恒大以来单赛季中超入球数最多14球的阿兰,在绝对实力、硬仗攻坚能力等环节上同曾经的穆里奇与埃尔克森存在一定差距,但他不服输的品质很过硬,面对舆论质疑时,阿兰蓄须明志,迅速转入了不断入球的飙火力状态。

这一次还真飙出了不一样的感觉!阿兰在3轮联赛中打入6球,紧咬已打入7球的武磊位居射手榜次席。事实上阿兰6战共打入9球的火力已超过了武磊在多线战事中的总入球数(8球)。从现阶段的状态看,阿兰很有机会创造其加盟恒大以来的单赛季入球数新纪录,甚至很有机会对新赛季中超射手王头衔发起冲击。

(木之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