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申花必胜信心助球队取首胜 用表现完成高级别复仇

新浪体育

关注

申花1-0贵州赛季首胜

开季第八场球,在贵州的雨水中,终于迎来了属于申花队的狂欢时刻。前面七场球,虽然对手个个都强,单独看,申花都有不胜的原因可说。但都打不赢,谈什么豪门气质?以致于我们对未来的任何一场胜利,似乎都失去了必得的信心。这场球来得太及时了,它至少证明了两个最重要点:申花队员的质量是绝对不低的!教练的临场指挥绝对高明!去年曼萨诺投奔贵州后反杀申花,成为焦点,今日申花在人员还不算齐整的情况下,复仇!

相信贵州队这里没有任何理由可以去辩驳,这场球就是被申花给控制了。两队都打对方后卫身后,申花制造的威胁才叫源源不断。大家都要靠外援解决问题,但申花这里本土选手的进攻质量,似乎才是让场上局势倾倒的关键因素。毛剑卿标志性的倚身单打再转身突击的老招数,这位吴金贵十来年前执教申花的爱将,如今依然能靠这招吃透贵州的后卫防线。而荣昊和李运秋两侧不断的上前进攻渗透,让申花这支队伍,呈现出我们期待很久的中外队员齐飞的盛景!

曼萨诺或许感觉非常落寞,今天是他的生日,但曾经执教过的队伍,大多数还很熟悉的队员,却毫不客气的毁了他的心情。去年曼萨诺在贵州上任后,给申花一个3比0完胜。当时曼萨诺嘴上客气,内心快感可想而知。是啊,谁要申花在2016年赛季都打出亚冠资格赛的前提下,还选择放弃了他?这也成了当时申花球迷对波耶特团队、对申花高层极度不满的引子之一。

但这种不满却在如今最想不到的时刻得到了释放。申花终于在这场球上,打出了我们想要的样子,这还是在莫雷诺发挥有所顾忌的前提下。而吴金贵也终于在这场球上,展现出他等同前辈王后军“小诸葛”一样的临场指挥能力。单看两队阵容,绝对不敢说申花对贵州高,但现场打下来,就仿佛是两个层次的较量。低级别的复仇,是仗着老子有钱,买一堆高人来压你。高级别的复仇,就是在本队实力毫无改进的前提下,靠现场的表现征服你,今天的申花是高级别的!

这一场赢了下来,申花接下去的调子相信会好转起来。不是笔者唯心,接下去的国际比赛日是最好的调整时机。申花赛季初出现的大量伤兵里,曹赟定就可以在国际比赛日结束后出场,曹赟定能带走对方多大的注意力!而申花后卫群在这段时间里也会解放不少伤病号。吴金贵可用之人会突然多起来。绝不是说申花翻身就成亚洲顶尖的队伍,但申花绝不至于在两位数排名上挣扎吧!

从没上马丁斯可以看出,申花还想在亚冠上搏一下,相信金贵依托的前提是伤兵问题达到大大的缓解。既然申花愿意去拼,既然联赛也已经开和,讨论双线作战的必要性就显得没必要了。人生能有几回搏?精神头起来了就继续大干快上!真正的顶级强队,是在反反复复的比赛中打出来的,而不是战线一拉长就要瞻前顾后,打小算盘。申花的铁血气质在南方队伍里非常突出,期待三月底联赛重开后,一支焕然一新的、至少可以重现魔鬼主场威力的申花,出现在我们面前!

(孟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