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中超-高拉特失点吴龑献神扑阿兰定胜 恒大1-0建业

新浪体育

关注
阿兰破门恒大1-0建业

北京时间3月18日晚,2018赛季中超联赛第3轮赛事继续进行,广州恒大淘宝主场1-0战胜河南建业,恒大取得联赛2连胜。第8分钟,阿兰为恒大赢得点球,高拉特操刀被立柱封堵;第27分钟,古德利助阿兰入球。

上轮恒大在主场5球大胜亚泰,亚冠战线也取得连胜,球队已形成上扬走势。本场恒大安排郑智休息,郜林担任替补,三外援模式下邓涵文一位U23进入首发。建业上轮在主场战胜泰达,取得新赛季首胜。此战建业也是三外援模式下安排龙成一位U23首发。中超交锋史上恒大对建业9胜2平1负,恒大主场对建业5胜1平。

开场开球时恒大继续采取8位球员在中线一字排开的方式,就此迅速形成前压冲击之势,短时间内多次在边路起球传中。建业顶住压力后也开始在边路发起冲击,第5分钟,巴索戈反越位前插传中,奥兰多萨禁区后点头球攻门顶偏。

第8分钟,恒大错过点球机会:建业后场回传时卡拉处理球失误,阿兰得球直扑禁区,已形成单刀,建业门将吴龑迎上封堵造成阿兰倒地,主裁判马宁判定点球并向吴龑出示黄牌;高拉特操刀点球,他的低射击中立柱!

躲过点球劫的建业士气提振,一时同恒大拉开阵型对峙。比赛一刻钟后恒大通过控球重新形成主攻局面,但在建业密集防守下缺少实质办法。建业反击中巴索戈与奥兰多萨不断赢得中前场任意球,保持着对恒大的牵制力。

第27分钟,恒大通过快攻取得入球:古德利在左路快速推进后分球,阿兰禁区左侧稍作调整,随即一脚弧线球攻破球门后角。阿兰收获本赛季第6粒中超入球。

失球后建业阵型前压,恒大快攻机会增多。张琳芃在争夺高空球时两度受伤倒地。高拉特仍受到射失点球的影响,他急于起脚远射放了高射炮。第41分钟,张文钊斜传小禁区线附近,阿兰头球顶高。上半场补时阶段,巴索戈中场横带接连摆脱三人防守,此后又对冯潇霆强行超车,但在传球时被拦截。

第47分钟,建业角球攻势形成攻门,冯卓毅禁区前施射被曾诚托出横梁。第49分钟,邓涵文右路起球传中,阿兰小禁区前头球顶高。此后恒大不断在边路打出渗透冲击,给建业防线施加了持续压力。建业快攻中阿布都外力在恒大禁区内制造了威胁,张琳芃及时封堵将球破坏。

第57分钟,于汉超右侧底线前快速传中,顾操门线前解围令皮球高出横梁;角球攻势中古德利外围攻门,皮球击中阿兰头部后折线偏出。片刻后高拉特又形成外围攻门,恒大已将建业持续压制在禁区附近。第59分钟,冯潇霆传中皮球折线来到禁区后点,高拉特小角度头球攻门被门将挡出。很快恒大快发界外球又形成攻势,阿兰禁区左侧小角度抽射再次被门将挡出。

恒大一阵疾攻过后,建业快攻中巴索戈的拿球机会开始增多。第64分钟,巴索戈连续扣球摆脱,禁区内横传制造威胁,黄博文在门前及时将球封堵。建业换将用U23球员刘恒换下受伤的阿布都外力,恒大用郜林换下张文钊。

第78分钟,高拉特快速推进策动快攻,郜林禁区右侧低射被门将挡出底线。此后郜林又在角球攻势中形成禁区内攻门。双方继续换将,建业用路尧换下马兴煜,恒大用U23球员唐诗换下于汉超。第84分钟,卡拉踢倒阿兰领到黄牌。

第90分钟,李学鹏左路传中被挡,替补出场的U23球员邓宇彪禁区内攻门被封堵,古德利外围再射稍稍偏出。补时第2分钟,奥兰多萨在恒大禁区内分球险些为建业引出绝平机会,但卡拉攻门被封堵。最终恒大1-0战胜建业。

进球信息

广州恒大淘宝:第27分钟,古德利分球,阿兰禁区左侧弧线球破门

黄牌信息

河南建业:吴龑(第8分钟)

首发阵容及换人

广州恒大淘宝:19-曾诚;35-李学鹏、5-张琳芃、6-冯潇霆、23-邓涵文(U23);8-古德利、16-黄博文;20-于汉超(第79分钟,22-唐诗,U23)、11-高拉特、15-张文钊(第72分钟,29-郜林);7-阿兰(第85分钟,36-邓宇彪,U23)

河南建业:17-吴龑;16-杨阔、14-卡拉、5-顾操、2-龙成(U23)、13-阿布都外力(第69分钟,24-刘恒,U23);6-冯卓毅、28-马兴煜(第78分钟,27-路尧)、30-钟晋宝(第82分钟,7-杜长杰,U23);8-奥兰多萨、10-巴索戈

(木之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