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中甲-马修斯双响新援连场破门 永昌3-0呼和浩特

新浪体育

关注

3月18日晚上,2018赛季中甲联赛第二轮,石家庄永昌队坐镇裕彤国际体育中心迎战呼和浩特队,永昌新援艾伦连续两场破门,队长马修斯梅开二度,帮助永昌主场3比0完胜呼和浩特,赛季开局两连胜。

永昌赛季开局首轮靠着艾伦下半场的头球破门,逆转战胜梅州客家,本轮主帅古特比延续了上一轮的首发阵容,艾伦继续与马修斯和U23小将魏敬宗搭档前场攻击组。本赛季从永昌转会加盟呼和浩特的中场球员高增翔因为回避原则没有进入大名单。

比赛一开场呼和浩特队大举压上想抢开局,进攻时十名球员都压过中线。第5分钟,永昌右路传切渗透由吕建军传中,魏敬宗中路冲顶被后卫挡下。第6分钟呼和浩特队右路斜长传门前,邵镤亮出击把球摘下。顶住客队开场几轮快攻后,永昌的进攻也开始制造威胁。第14分钟,马修斯右路底线附近盘带被破坏赢得角球,郭胜主罚开到后点,马修斯凌空抽射破门,永昌1比0取得领先。第17分钟,永昌获得前场界外球,王鹏大力手抛球到前点,曹轩头球摆渡,魏敬宗中路爆射打在后卫身上折射后被门将朱子林解围。第32分钟,呼和浩特队中超大范围转移,陈方舟从右路接球快速突破到禁区附近突然起脚,球贴着远端门柱滑出底线。

中场休息后,古特比就用詹敏伟换下郭胜。第51分钟,魏敬宗左路过顶球传中,马修斯后点凌空侧钩射门打在横梁上弹飞。但仅过了1分钟,永昌就迎来第二个进球,呼和浩特队防守球员在弧顶附近停球不慎手球,给了永昌任意球机会,马修斯主罚脚底踩球向身后一拨,旁边的艾伦跟上突然大力抽射,把球球从起跳的人墙脚底轰进死角,朱子林由于视线被挡没能及时做出扑救,永昌主场2比0领先。呼和浩特队失球后再受打击,队长张天翔下半场开场防守时与队友相撞受伤,第55分钟被U23小将罗安东换下。

客队两球落后也开始在进攻中投入更多兵力,比赛也变得大开大阖。第58分钟,呼和浩特队右路半高球传到门前,罗安东头球没有顶正部位,球高高飞出了横梁。第62分钟,永昌前场抢断就地发起进攻,艾伦脚尖一捅把球传到禁区,马修斯卸球形成单刀,但朱子林及时出击把球破坏。第74分钟,永昌在呼和浩特禁区前形成围攻之势,詹敏伟右路传中,艾伦的头球冲顶偏出门柱。第77分钟,孙昊晟左路奔袭到前场,接队友传球后右脚远射被朱子林托出横梁,随后永昌开出右路角球,王鹏的抢点攻门再次被朱子林救险。第79分钟,呼和浩特队在永昌门前乱战中由桑戈尔捅射稍稍偏出,第81分钟,李根禁区内的近距离射门被邵镤亮击出,队友跟上补射又被邵镤亮抱住。第84分钟,王博身后滑铲放倒马修斯被出示黄牌,永昌队长也到场边接受队医治疗后才返回场内。第89分钟,永昌在呼和浩特禁区前打出连续短传配合,马修斯禁区内接球被防守队员推倒,主裁判鸣哨判罚了点球。马修斯自己主罚点球踢出一个勺子,已经倒地的朱子林用脚钩了一下,球还是弹进了门线内,永昌终场前3比0领先,伤停补时阶段,主队还险些扩大比分,王鹏禁区线上外脚背射门打在横梁上,最终永昌凭借马修斯的双响和艾伦的进球,3比0完胜呼和浩特,主场取得两连胜。

双方首发

石家庄永昌:邵镤亮(门将)、孙昊晟、矫哲、曹轩、吕建军、王鹏、郭胜、王子豪、艾伦、魏敬宗(U23)、马修斯

呼和浩特:朱子林(门将)、陈方舟、张天翔、李根、雷卢德坤(U23)、张天龙、王博、于帅、邹宇成、桑戈尔、多利

(齐未)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