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15天5战上港攻击力不减 佩雷拉称赞球队:感到自豪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3月18日下午,2018中超联赛第三轮比赛烽火继续。上海上港客场越秀山体育场,对阵广州富力。上港队在先丢2球的逆境下,凭借武磊的大四喜和胡尔克的进球,在越秀山上演了一场大逆转,最终5-2战胜富力。

此战之前,这是中超赛场上两支联赛中两战两胜球队的对决,也是上海上港继3月3日、7日、10日、13日之后,15天里的第5场比赛。如此连续国内国外奔波,疲惫不堪的上海上港,在今天一战中还是展现了强大的精神力量和技战术实力,5粒完美的进球,彰显球队火力不减。

武磊今天在比赛中所完成的大四喜,也是中国足球顶级联赛12年后再次有本土球员完成大四喜(此前,2006赛季李金羽面对辽足曾打进4球);而中超上一个完成大四喜的球员,正是富力阵中的扎哈维,去年富力6-2战胜延边,扎哈维打进4球)。 值得注意的是2016赛季,武磊在越秀山体育场,曾单场打进三球,上演帽子戏法。

比赛结束之后,上港获得业内一致好评,而上港主帅佩雷拉在点评本场比赛时也动情表示:“首先我想说,我对球员的表现很自豪。在这样天气和场地条件下,能打出今天这样精彩的比赛不容易,考虑到面对富力这样一支很好的球队,在两球落后情况下扳回来很不容易。我们发挥出了水平,打出了我们的精神,今天我们在场上打出的东西,对于任何一支来到这里踢比赛的球队来说,都不是很容易能做到的,我很满意球队的表现,为他们的表现表示祝贺,同时也对我们的支持者表示祝贺。”

今天武磊在前场表现很活跃,是不是赛前就对他有不同的要求?包括陈彬彬的首发,是出于怎样一种考虑?面对这些问题,佩雷拉直言:“我们赛前研究了对手所以决定采取这样的战术,我们其实可以让武磊踢边锋或者中锋,我们决定让攻击线的球员都是快速球员。像武磊,胡尔克、陈彬彬、胡靖航、吕文君都能踢许多位置,训练中我们就经常这么练,今天他们的表现都非常不错。”(曲小尤)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