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亚泰又演习惯性开局差?曾开局13轮不胜神奇保级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3月18日15:30,在2018赛季中超联赛第3轮的一场比赛中,长春主场1-1战平中超升班马北京人和,开局3轮不胜。近年来,开局战绩糟糕对于长春亚泰来说习以为常。2015赛季,长春亚泰中超开局4轮不胜。2016赛季,长春亚泰中超开局9轮不胜。2017赛季,长春亚泰中超开局5轮不胜。2013赛季,长春亚泰中超开局13轮不胜,当赛季看上去保级成为长春亚泰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同样保级成功,堪称神奇!

本赛季,长春亚泰攻防两端都不给力,攻击力比较差,防线并非铜墙铁壁。在2018赛季中超首轮比赛中,长春亚泰客场1-1战平上海绿地申花。第2轮,做客天河体育场的长春亚泰经历一场惨败,0-5不敌广州恒大。在主场与北京人和的中超第3轮比赛中,王刚为北京人和首开记录,伊哈洛第42分钟为长春亚泰扳平比分。不过,长春亚泰下半场并没有抓住机会击败北京人和。前3轮中超比赛,长春亚泰2平1负,只拿到2分,进球数只有2个,丢球数高达7个。

2007赛季,长春亚泰夺得中超联赛冠军,登顶中超。然而,长春亚泰近年来沦为为保级而战的中超球队。开局战绩差成为长春亚泰一个鲜明的特点。虽然近年来多次经历过濒临降级的危险时刻,但长春亚泰并没有降级。长春亚泰在征战中超联赛的历史上最差开局发生在2013年。2013赛季,长春亚泰中超开局13轮不胜,开局取得了5平8负的糟糕战绩。虽然看上去这样的中超开局非常糟糕,但并没有导致长春亚泰降级。如此差的开局并没有让长春亚泰在开局就坐上中超积分榜倒数第1的位置,由于天津泰达以负6分开局且开局战绩也不理想,长春亚泰直到第13轮才成为中超副班长。给自己挖了一个大坑的长春亚泰后程发力,后17轮比赛拿到了27分,填平了大坑。2013赛季中超末轮,原本长春亚泰的保级形势很凶险,但由于北京国安在中超收官战中1-0战胜青岛中能,而长春亚泰1-0战胜辽宁宏运,最终长春亚泰惊险保级成功,而青岛中能则和武汉卓尔携手降级。这个赛季对于长春亚泰来说可谓提心吊胆,直到最后一轮才确保中超保级成功。

近年来,开局战绩差对于长春亚泰来说经常出现。2015赛季,长春亚泰中超开局4轮不胜。中超首轮0-2负于山东鲁能,随后接连战平广州恒大、辽宁宏运、江苏舜天。前4轮3平1负。直到4-1战胜上海申鑫,长春亚泰才取得了2015赛季中超联赛首胜。2016赛季,长春亚泰中超开局9轮不胜,当时被视为降级大热门,前9轮4平5负难求一胜。直到客场1-0战胜广州富力,长春亚泰才拿到了当赛季中超首胜,也是当赛季正式比赛的首胜。虽然长春亚泰2016赛季成为中超降级大热门,但长春亚泰没有降级。

2017赛季,长春亚泰依然没有摆脱开局战绩差,长春亚泰中超开局5轮不胜。客场1-5惨败上海上港、客场0-1负于广州富力、主场0-2负于山东鲁能,遭遇开局3连败。随后,长春亚泰主场1-1战平辽宁沈阳开新,拿到2017赛季第1分。第5轮,长春亚泰主场2-3负于上海绿地申花,遭遇开局5轮不胜。第6轮,换帅后的长春亚泰主场1-0战胜河南建业,拿到赛季首胜。下半赛季,长春亚泰强势反弹,提前保级成功。由此可见,虽然开局战绩差对于长春亚泰来说经常出现,但并不意味着打不好开局的长春亚泰中超降级几成定局。如果能够尽快调整好状态,中超二次转会再引进一些强援,长春亚泰本赛季保级成功还是有希望的。目前,长春亚泰战绩不佳,前3轮只打入2球,攻击力比较差。另外,长春亚泰的防守也不给力,3场丢7球。尽管解决攻防两端的问题,对于长春亚泰来说迫在眉睫。

(李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