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佩莱精神感染鲁能全队 王大雷:感谢低调朴实的李霄鹏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泰山晚报

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牛志明 发自廊坊

一场苦战,鲁能2比1从廊坊带走胜利,谦虚的李霄鹏带领鲁能取得三连胜,对比上赛季,不逊马加特。赛后鲁能全队在更衣室大合影,李霄鹏依然没有太兴奋的表情,这份冷静,他一直有。

这场比赛,鲁能赢球并不容易,华夏在新主场的斗志很旺,赛后各项数据显示,华夏也都占优,射门甚至是鲁能的两倍。但鲁能依靠积极的拼抢和高效的进攻赢下比赛,比赛中队员们也是拼尽全力。佩莱和刘洋的腿上伤痕累累,两人在比赛中都多次被对手侵犯,但他们的努力也有回报。鲁能的第一个进球就来自刘洋的抢断,佩莱的助攻,塔尔德利将球打进。

在比赛中,鲁能队员一直在和对手缠斗,尤其是佩莱,他在前场的支点作用明显,但争抢也屡次收到对方的侵犯。上半场,佩莱就在一次争抢中被对手肘击倒地,但裁判没有判罚,佩莱在场地内躺了很久,表情痛苦。这时候,是赵明剑主动上前,询问佩莱的情况。第24分钟,佩莱又被任航放倒,这时候裁判依照进攻有利的原则让鲁能继续进攻,佩莱又躺在地上很久,之后勉强可以站起来,可以看出这次犯规对他的伤害很大。但佩莱一直在咬牙坚持,到场边简单接受了治疗,就重新参与拼抢。这个球,当值主裁判傅明的处理很到位,即便是犯规过去了一分多钟,他也没有忘记给任航补发黄牌。

可以说,佩莱的这种精神感染了全队,鲁能在进攻端也展现出了高效率。塔尔德利赛季开始以来,五次射正就打进五球,效率惊人。不过这场比赛,鲁能的边路并没有打出太多威胁的进攻,尤其是左路,表现并不理想。金敬道面对赵明剑,发挥并不出色,这并不能责怪金敬道。首先,金敬道的身体并非最佳状态,他在赛前踩场的时候就曾有过单独接受队医训练的情况。其次,赵明剑这场比赛的发挥堪称华夏最出色。在防守端,赵明剑在整条防线上都有出现,抢断、补位、助攻,都很积极。可以说,赵明剑对金敬道以及刘彬彬等人的特点十分了解,毕竟之前都曾是队友,这也限制了鲁能边路的发挥。

就在比赛开始前,赵明剑还主动来到鲁能替补席和李霄鹏、郝伟打了招呼,再战老东家,他显得更成熟稳健。比赛中,姚均晟的一次远射就是被赵明剑飞身挡出,可以看出他的斗志。足球比赛就是如此,知己知彼才能有更好的发挥,赵明剑这场比赛的出色发挥,限制了鲁能的边路进攻。不过鲁能还是依靠整体的更好攻防,拿到了比赛的胜利。

当然,李霄鹏的执教水平也逐渐得到认可,谦虚低调的昔日鲁能队长,如今在鲁能主帅的位置上展现自己的能力,这是一个积累的过程。对鲁能,李霄鹏足够了解。对鲁能,他的感情不比任何人差。这就是李霄鹏的优势,好的开局后,这只是开始,李霄鹏的表情,说明一切。王大雷在赛后也专门感谢了李霄鹏:“今天想多说点,感谢这个团队每个人都那么的努力那么的拼命!感谢我们的球迷在雪天中的呐喊!感谢我们这位低调朴实的主教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