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人物|有里有面儿!希望李霄鹏这样的土帅越来越多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搜达足球

xiaomessi

昨晚结束的新赛季中超第3轮的一场较量,山东鲁能泰山客场2-1击败河北华夏幸福,塔尔德利梅开二度。

赛后,河北华夏幸福主帅佩莱格里尼走向山东鲁能泰山主帅李霄鹏,佩工伸出了右手,李霄鹏躬身双手与佩工握手,以示尊敬,佩工随后向李霄鹏竖起了大拇指。

本赛季中超16队中,共有12名外籍主帅,只有4名本土主帅,分别是山东鲁能泰山主帅李霄鹏、长春亚泰主帅陈金刚、上海绿地申花主帅吴金贵、大连一方主帅马林。

在这4位本土主帅中,42岁的李霄鹏是年纪最小的一位,同时也是四人中唯一的一位70后。

李霄鹏的球员时期均是在山东鲁能度过,在此期间,李霄鹏没有拿过一张红牌。在2001十强赛中,正是李霄鹏为中国队打进了第一球。退役后,李霄鹏曾先后短暂执教中国女足、家乡球队青岛中能。作为土生土长的山东人,李霄鹏乡音不改。

在2017年12月1日,山东鲁能泰山官方宣布,德国人马加特不再担任主帅,改由副总经理李霄鹏担任球队主教练。当时,质疑李霄鹏的声音不小。

在山东鲁能泰山的队史上,外籍主帅居多,本土主帅屈指可数,光是近几个赛季,外籍主帅安蒂奇、库卡、曼诺·梅内塞斯、马加特先后执教球队。

在2018赛季中超开打前的这个冬季转会窗,山东鲁能泰山可谓静悄悄,除U23小将姚均晟结束租借回归等几处小的变动外,球队基本仍是以上赛季的阵容出战新赛季。

新赛季,面对中超新的U23政策,李霄鹏甚至敢于安排3名U23球员进首发阵容。

新赛季中超,山东鲁能泰山的开局相当顺利:主场3-0击败北京中赫国安、主场2-0战胜重庆斯威、客场2-1挑落河北华夏幸福,中超开局三连胜的山东鲁能泰山暂时登上了积分榜头名的位置。山东鲁能泰山阵中状态出色的巴西前锋塔尔德利在前三轮联赛过后已攻入5球,与广州恒大淘宝阵中的阿兰并列本赛季中超射手榜头名。

开局三连胜,为李霄鹏执教山东鲁能泰山开了个好头,接下来,看这位前国脚能将球队调整到什么状态。

与李霄鹏同一时期的中国国脚中,退役后走上教练岗位并曾执教过中超球队的,屈指可数。

未来,像李霄鹏这样的中超本土主帅,希望能越来越多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