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李霄鹏:鲁能没有老少和外援 板凳厚队员竞争上岗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泰山晚报

记者 牛志明

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牛志明 发自廊坊 北京时间3月17日,中超联赛第三轮,鲁能泰山客场2比1击败河北华夏,取得三连胜。赛后,鲁能主帅点出鲁能赢球的两个关键,最满意的一点就是全队都在拼。

对于这场比赛,李霄鹏点出球队赢球的两点原因:“这一场比赛可以说两个队应该说发挥了很好的水平,然后节奏也非常快,我们既然之所以能够取得胜利,一个是队员努力的拼搏,第二个我们可能u23的队员更沾光,我们可调配的队员可能更多。”

赛前李霄鹏对于之前的两连胜很谦虚,直言有运气的成分,三连胜后,当被问到除了运气,还有哪些地方做的更好时,李霄鹏给出自己的答案:“足球比赛首先三连胜肯定也有运气成分,今天上半场华夏也有很多机会,咱们的机会相对比较少。我觉得有一点,今天稍微好一点的就是每一个队员都在拼,全场大家都一块拼起来,我觉得这一点是相对来说我比较满意的。”

对阵华夏的比赛,鲁能三名U23球员首发登场,这是一个大胆的决定,赛后李霄鹏也对这些年轻球员的发挥予以肯定:“我在队里头也强调了,这个队没有年轻球员,也没有老队员,也没有外援。那么我想这一周的训练,三位U23球员的表现都很不错,戴琳今天生病了,这三个u23应该是表现非常出色。他们可以胜任自己的位置,这样我可以调配人比较多。”

当有记者再次问到目标的问题时,李霄鹏并不愿意去过多讨论:“说实话我不大愿意谈这个赛季目标,因为我觉得足球比赛,联赛是30场,一场是90分钟。从第一场的哨开始到第30场的哨声结束的时候,那个时候再去判断。我觉得现在很难去判断,联赛中期的时候还需要调整,一个赛季还有球员的伤病等问题,状态也会有起伏,只能说我们现在状态比较好。”

对于球队人员的使用,现在李霄鹏也面临幸福的烦恼,比如实力派的吴兴涵、西塞都无法进入比赛名单,对此李霄鹏给出回应:“鲁能相比其他球队来说,板凳厚度比较厚,队员竞争上岗,除了个别位置稳定外,其他位置就是谁训练好,谁就参加比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