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塔神3场5球成鲁能最强攻击点 为世界杯梦拼了!

新浪体育

关注

塔尔德利又进球了!在山东鲁能客场2-1战胜河北华夏幸福的中超第3轮比赛中,塔尔德利梅开二度,连续3场中超比赛进球,成为山东鲁能本赛季中超客场首胜以及中超三连胜的最大功臣,堪称塔神。塔尔德利本赛季中超联赛截至目前出场3次打入5球,延续了上赛季出色的状态,成为山东鲁能锋线上的一把尖刀。可以说,山东鲁能本赛季开局战绩出色,与塔尔德利的出色发挥有着密切的关系。代表巴西国家队征战世界杯是塔尔德利的一个梦想,如果塔尔德利把出色的状态延续下去,塔尔德利的这个梦想有可能在今年实现。

本赛季前3轮中超比赛,塔尔德利有如神助,场场破门,两次梅开二度。中超首轮,山东鲁能主场3-0战胜北京中赫国安,塔尔德利打入两球,成为山东鲁能取得开门红的最大功臣。第2轮,山东鲁能主场迎战重庆斯威,塔尔德利第10分钟在对方禁区内射门得手,为山东鲁能打开胜利之门。山东鲁能主场2-0战胜重庆斯威。第3轮,山东鲁能迎来本赛季首场中超客场比赛,又是塔尔德利主宰了比赛,塔尔德利上下半场各进一球,帮助山东鲁能客场2-1战胜河北华夏幸福,取得中超三连胜。上赛季,山东鲁能也取得了中超开局三连胜,但第4轮客场1-2不敌上海上港,三连胜终结。上赛季的山东鲁能有点虎头蛇尾,最终没有拿到亚冠联赛参赛资格。塔尔德利能否帮助山东鲁能本赛季取得中超开局四连胜乃至获得亚冠联赛参赛资格,值得期待。

洛维离开山东鲁能后,夺得了土超金靴。洛维的个人能力确实很强,但他可能不太适合山东鲁能。山东鲁能上赛季一度进攻乏力,塔尔德利的火热状态没有贯穿始终。一些鲁能球迷对洛维念念不忘,想念这位昔日鲁能大牌外援。塔尔德利或许不是山东鲁能队史最强外援,与洛维相比或许有一些短板,但他在锋线上的表现确实很给力。虽然山东鲁能本赛季前3轮打入7球,攻击力没有上海上港、广州恒大那么强大。但有塔尔德利这样一个稳定、高效的得分点,山东鲁能获胜就不成问题。由于每队中超比赛可以出场的外援名额是3个,再加上塔尔德利状态出色,西塞至今没有在本赛季中超比赛中获得出场机会。如果吉尔,佩莱,塔尔德利中的一人不停赛或受伤,西塞本赛季中超首秀可能会来的很晚。

近日,巴西国家队主教练蒂特公布了新一期巴西国家队名单。在中超范围内,只有北京中赫国安外援雷纳托-奥古斯托一人入选了新一期巴西国家队。但从本赛季的表现来看,山东鲁能外援塔尔德利、上海上港外援奥斯卡、广州恒大外援高拉特的状态都很好,一些球迷呼吁巴西国家队征召这三名中超球员。今年是世界杯年,巴西国家队将参加俄罗斯世界杯。如果塔尔德利等在中超踢球的外援继续表现出色的话,或许代表巴西国家队参加俄罗斯世界杯的中超球员就不只奥古斯托一个人了。蒂特曾经把塔尔德利召入巴西国家队。对于塔尔德利来说,一切皆有可能。代表巴西国家队征战世界杯是塔尔德利的一个梦想。2017年底,塔尔德利在接受巴西媒体《环球体育》采访时表示:“我很期待,参加世界杯是我的一个梦想。我现在正在等待新赛季的开始,希望到时候我会有出色的表现,就像我今年的表现一样。”或许今年是塔尔德利距离实现梦想最近的一次。

值得一提的是,塔尔德利还曾表达了希望与山东鲁能续约的愿望。虽然塔尔德利频频与巴甲俱乐部传出绯闻,但塔尔德利没有重返巴西足坛的计划,他希望长期留在中国,向山东鲁能表达了忠心。在中超限制高价引援的背景下,考虑到塔尔德利表现出色,山东鲁能与塔尔德利续约的可能性很大。根据德国《转会市场》数据,塔尔德利与山东鲁能的合同还剩不到1年。2019赛季,塔尔德利仍然有可能继续代表山东鲁能征战中超联赛。如果塔尔德利本赛季能够长期保持好的状态,就像上赛季一样再次成为山东鲁能一线队单赛季最佳射手,山东鲁能完全有机会获得2019赛季亚冠联赛的参赛资格。如今的塔尔德利是名副其实的塔神,不是水塔!

(李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