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鲁能刷新队史最佳开局纪录 保三争一还当笑话吗?

新浪体育

关注

突然而至的雪花和廊坊体育场的菜地,没有阻挡山东鲁能连胜的步伐。3月17日下午,山东鲁能客场2-1击败河北华夏幸福,取得开赛三连胜,暂时登上积分榜榜首位置,同时刷新队史最佳开局纪录。

山东鲁能的队史最佳开局,还要追溯到2005赛季。当时拥有李金羽、郑智、日夫科维奇、李霄鹏的山东鲁能,在开局打进7球丢2球,豪取三连胜,仅以净胜球落后于大连实德。2013赛季,伊万执教的山东鲁能,在开局再次取得三连胜,这一次山东鲁能打进5球丢0球,逼平队史最佳开局,同时登上积分榜榜首。

这个赛季,山东鲁能空前低调,不仅将洋帅换成了土帅,还在人员调整上没花一分钱。赛季开始前,山东鲁能定下的“保三争一”目标也被很多球迷当成笑话来讲。其实,就连李霄鹏本人也非常低调,在接受采访时不断重申山东鲁能并不在争冠行列,“5-6名的水平。”

然而,低调却不代表服软,面对中超各路豪强,山东鲁能成为开赛之后的最大“黑马”。主场3:0击败北京国安队、2:0击败重庆力帆队之后,山东鲁能又一次来到了队史最佳开局的边缘。第三轮客场挑战河北华夏幸福,山东鲁能只需要取胜,就可以再次取得三连胜,并以净胜球优势刷新队史最佳开局。

“越努力,越幸运!”这是比赛开始前,山东鲁能发布的海报。正如海报中所说,山东鲁能打得非常努力。在控球率、定位球次数、传球次数、射门次数全面处于劣势的情况下,山东鲁能利用更多的跑动,弥补了差距。再加上塔尔德利从“水塔”蜕变到“塔神”,以梅开二度的方式帮助山东鲁能客场2-1取胜。

这样一来,山东鲁能豪取三连胜,逼平队史最佳开局。但是细算净胜球,山东鲁能本赛季的三连胜成绩更好,进7球丢1球,击败了2005赛季的进7球丢2球和2013赛季的进5球丢0球,刷新山东鲁能队史最佳开局纪录。

当然,对于山东鲁能来说,还有一个好消息。那就是三连胜之后,他们又一次登上了榜首位置。这也是山东鲁能时隔5年后再次领跑中超。山东鲁能上一次独自领跑还要追溯到2013赛季。

本轮比赛之前,和山东鲁能一样保持全胜的球队,还有上海上港、广州富力。山东鲁能的比赛在17号下午进行,上海上港和广州富力的比赛则在18号晚上进行。不管对方什么比赛结果,只要山东鲁能取胜,即可暂时登顶中超积分榜,至少可以待够24小时。

山东鲁能取胜之后,把压力抛给了剩下的两支三连胜球队。巧合的是,后两支球队将正面交锋。如果广州富力和上海上港战平,山东鲁能将独自占据积分榜榜首位置。如果广州富力队取胜且不能三球以上赢下上海上港,山东鲁能也将占据积分榜榜首。如果上海上港取胜,山东鲁能将以净胜球劣势位居次席。

(零零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