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冀鲁战主裁两抢镜瞬间:果断拒判点球+大马趴摔倒

新浪体育

关注

3月17日下午,2018赛季中超联赛第三轮继续进行,山东鲁能在客场2-1击败河北华夏幸福取得联赛开局三连胜,本场比赛由国际级裁判员傅明执法,而傅明在比赛中也有两次“表演”极为抢镜。

全场比赛进行到第60分钟时,华夏后卫姜至鹏在禁区线附近送出左路传中,外援埃尔纳内斯凌空打门被鲁能后卫刘军帅挡出。此后傅明示意暂停比赛并与视频助理裁判进行了交流,华夏球员也示意刘军帅在禁区内是故意用手将球挡出应该判罚点球,而此时的傅明态度十分坚决,他示意双方球员不要说话,在视频助理裁判沟通后,他似乎还是没有完全确认,于是自己跑到场边亲自看视频回放,最终他判定刘军帅在禁区内的解围属于无意手球,无需判罚点球。而傅明的这次颇具主见又不失果断的判罚也体现了他国际级裁判应具备的风范。

此后在伤停补时阶段,傅明还曾在执法中不慎摔倒,这也引来了部分现场球迷的笑声,总体来讲傅明本场比赛的执法基本公允,在VAR技术在中超应用推广的当下,本土裁判员水平的提升也对联赛的发展有着不可或缺的积极帮助。

(新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