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不惧寒意!四万球迷现场助威大连 3连败马林主动揽责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大连晚报)

本报记者赵健

在四万多名不惧寒意的球迷现场助威下,大连一方没能给大家带来惊喜。在昨晚结束的中超联赛中,一方主场0:3不敌北京国安,遭遇新赛季开局三连败,更为尴尬的是,这还创造了大连球队在中超联赛中的最差开局。此前无论是大连实德还是大连阿尔滨,从未有过开局三连败的局面,最差的是2013赛季的阿尔滨,前3轮1平2负。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一方主帅马林主动揽过输球的责任,但他表示尚未考虑辞职。

盖坦受伤昏迷

面对国安,一方延续了上一轮面对广州富力时的3421阵型,球员方面唯一的变化就是用崔明安顶替周挺出任后腰。开场之后,一方借助主场之利试图在气势上压制对手,也确实获得了破门的机会,第9分钟,丰特接卡拉斯科的边路任意头球攻门,皮球击中横梁弹出。不过,随着比赛的进行,一方很快就暴露出了实力上的不足,先是被对手利用点球取得领先,接着又被对手用一连串的地面配合破门,仅仅24分钟就0:2落后。这样的场面,也让现场球迷喊出“马林下课”的声音。

易边再战,一方在场面上依然没有好转,同时还出现了让球迷揪心的一幕。第56分钟,盖坦在拼抢时被对手打中面部,当场昏迷倒地,队医赶紧进场治疗,甚至一度用掐人中的方式唤醒盖坦的意识,随后担架进场将盖坦抬出场外。经过短暂治疗后,盖坦试图重新上场,但卡拉斯科一直在向教练组示意不要再让盖坦出场,而就在这个过程中,一方又丢了第三个球。出于保护球员目的,一方最终用U23小将杨芳志换下了盖坦,马林也在赛后透露,盖坦一度出现了失忆的情况。

马林主动揽责

“经过两个客场比赛以后,对本场比赛我们也做了精心布置,也非常渴望能够在自己的第一个主场为家乡球迷奉献一场胜利,但是比赛结果令大家失望了。作为主教练,我对广大球迷说对不起,我应该负主要责任。”马林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随后,有记者问马林是否考虑辞职,马林的态度是:“主教练打不好比赛,成绩不好,上课下课是非常正常的事情,至于上课还是下课,有俱乐部来决定,辞职不在我的字典当中,我是要勇敢战斗下去,但是我也尊重俱乐部的决定。”

比赛中,马林在第34分钟就用孙铂换下了汪晋贤,谈到这次换人的意图,马林表示:“我们打3421,主要是针对对方两个后腰,从效果来看还是盯不住奥古斯托,这个时候我们要采取换人的方式。”对于目前难进一球的局面,马林称在未来要给穆谢奎机会:“每个人都有上场的机会,但是要看我们怎么看待这个问题。我们请来了三名高水平的外援,如果三名高水平的外援不能上场,我觉得球迷也非常期待。通过一段时间的磨合,可能球队也能找出更好的进攻组合,这样穆谢奎的机会也会越来越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