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足协开2019俱乐部准入培训会 赞苏宁软硬件标准高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3月15日,中国足协2019年职业俱乐部准入培训会(南区)在南京苏宁总部召开,中国足协副主席、国务院足球改革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李毓毅致开幕词,中国足协执委、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彤致欢迎辞,苏宁体育副总裁、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总经理刘军,部分中超、中甲赛区足协和俱乐部负责人出席会议。

在培训会结束之后,刘军陪同足协一行实地考察了苏宁徐庄训练基地。据刘军介绍,徐庄训练基地占地110亩,建筑面积达到2万平方米,于2017年6月9日投入使用。基地可以同时满足江苏苏宁易购队和预备队的日常训练需求,是全国第一个实现实时数据采集的智能训练场地。

中国足协一行非常详细地查看了基地的训练场、健身房、游泳池等硬件设施,足协副主席李毓毅还与江苏苏宁易购队主教练卡佩罗先生亲切交流了队伍训练比赛情况,他充分肯定了徐庄训练基地科学完善的基础设施,俱乐部对运动员提供的全方位保障工作值得学习和推广。

在当天下午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向足协一行介绍了俱乐部2018年重点工作规划与准入工作准备情况。重点工作涉及竞技管理、商业开发、品牌建设等,其中,苏宁足球俱乐部在大数据上的运用成为座谈会上的热点话题。

据悉,苏宁已经与全球顶尖的体育解决方案供应商SAP公司在足球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利用SAP大数据分析系统,俱乐部将对球员的训练、比赛、伤病等数据进行收集、跟踪,让球员更了解自己,提升个人能力;给教练提供有效的参考数据,制定更适合球队的技战术打法和训练方式、规划。除此之外,中国足协相关部门负责人还与俱乐部就青少年球员注册、俱乐部准入标准、中超联赛组织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

李毓毅指出,可以看的出来,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具有国际化视野和先进的理念,在软硬件建设上都对自己有较高的标准,管理团队创新意识和责任意识强。苏宁集团为职业俱乐部规范化、国际化运作投入了有力的保障,这是江苏职业足球得以发展的重要因素,江苏在体育、教育和俱乐部三家联合培养高水平青训人才工作上成效显著。

正如中国足协所讲,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不仅注重一线队的成绩和硬件设施的改善提高,在青训建设上也是持续投入,着力构建全球青训网络。目前,苏宁已经建立起U13-U19六级职业梯队,并逐渐开花结果。以一线队12名U23球员为例,这里面不仅有从外部引进的张凌峰、海米提、叶尔凡等实力派,更有苏宁梯队自主培养的黄紫昌、梁金虎、吴凡、高大伦、张劲一、齐雨熙等潜力股,这样以实际行动助力中国足球发展的职业俱乐部确实值得点赞。(曲小尤)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