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权健第三射手你想不到!被泰达拒绝差点放弃足球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第12人APP

全北现代一直是让中超球队头疼不已的韩国球队,从他们的主帅崔康熙始终不苟言笑的神情上就能看出来,这个对手绝对不好缠。在与中超球队的26次交手中,全北15胜5平6负占据绝对优势,不败率超过76%。一周前的客场亚冠赛事,亚冠新军天津权健就在客场3-6遭遇“逆转+大比分失利”,亚洲劲旅的实力绝不可小觑。

俗话说,“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一周之后的再度交手,重回主场的权健就让全北吃尽了苦头,他们吞下了面对中超球队的又一场失利。不管全北在整体战略上对这场比赛怎样的考虑,作为亚冠新军、中超二年级生,权健能战胜如此强大的对手,配得上球迷们的掌声,况且是送给全北4个丢球。

而这场取得胜利,不得不提的就是在这两场比赛中都有关键进球的边后卫——张诚。在他身上,我们可以找到太多关于励志的标签。

先是客场与全北的比赛,张诚在一次角球进攻中抢到二点,他右脚迎球就是一脚漂亮的凌空抽射,这粒关键的进球让不被看好的权健率先打破僵局,只可惜随后年轻的权健没能挡住全北的猛攻,最终3-6遭遇惨败。但赛后张诚还是得到了大家的普遍认可,这也是他时隔907天后的再次进球,上一次他在比赛中进球还是2015赛季在中甲代表天津松江1-0战胜延边长白山。

一周后回到主场,再次面对全北,权健先是由王永珀打破僵局,高中锋金信煜随后头槌扳平比分。就当所有人以为权健又将上演先进球随后被逆转的剧本时,张诚挺身而出。他在禁区后点接到糜昊伦的传中,甩头攻门帮助球队再次取得领先,这次两个边后卫的连线也让人看到了权健主场复仇的决心。最终权健也在主场有惊无险地4-2拿下全北,完成复仇。

能在亚冠赛场两破全北的大门,张诚的发挥无疑是权健在亚冠赛场取得如此成绩的保证,当然,这也是对张诚这些年来的复出最好的回报。

张诚是谁?可能很多球迷都会在第一次看权健踢中超比赛时的疑问。简言之,张诚是唯一一个从中乙一直陪着天津松江打到中甲,再从权健接手球队、与权健一起冲入中超的球员。

张诚最早的足球生涯险些没开始便结束。他先是去火车头、泰达预备队试训,都因为各种原因没有留下。碰壁后的张诚的非常沮丧,他一度以为自己要放弃足球,去干一些类似快递员、送货员的工作以维持生计。好在张诚父亲的执着拯救了他,张诚随父亲前往昆明,去那里找正在集训的松江进行试训。

当时的松江就是支中乙球队,而彼时的中乙也没有彻底职业化,但就是这样,张诚还是心惊胆战地进行了10天的试训,他没有等来球队让他离开的通知,这一次终于成功了。也就是因为一切得来的都是那么不容易,张诚才倍加珍惜在松江、在权健的日子,他用这种方式来报答当初的恩情,若没有这支球队留下他,张诚的未来不知在何处。

张诚并不是非常自信的球员,但他是非常努力的球员。他在松江冲甲的比赛中送出过扳平球的助攻,他从没想到自己会有这样的一天,瞬间脑子都空白了。等到随权健冲超后,张诚第一个念想就是让好好准备冬训,争取能出现在替补席上,虽然他踢得位置是竞争压力并不大的边后卫。

后来的故事大家基本都知道了,张诚上赛季中超联赛出场29次,场场首发,是权健队内仅次于门将张鹭、出场时间第二最多的球员,他在边后卫的位置上贡献了3次助攻,同样排名全队第二。在本赛季权健进行的各场比赛中,打进两球的张诚是队内第三射手,仅次于外援莫德斯特和帕托,而这一切都是张诚一点点努力赢得的。

功夫不负有心人,从最初的无处可投、无球可踢,到如今亚冠赛场两破劲旅全北现代,张诚不可不谓又一励志先生。这样一位努力的球员,也值得我们更加期待他的未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