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帕托粉热巴故事如何收场? 媒体人:硬撩局面难预料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新闻晨报体育 公众号

亚冠小组赛四轮结束了,我们来聊聊中超BIG4的前景。

天津权健:求人不如求己

或许帕托自己都没想到,赛后二十四小时里,他和王永珀张鹭手举海报的这一幕会成为比“权健逆转全北”更热的话题。

“帕建国”同志喜欢迪丽热巴不是一天两天了,此前,帕托也多次在网上公开“表白”,但始终收不到回应,还经常遭遇队友的无情嘲讽↓↓

虽然始终没有得到回应,但“帕建国”同志始终都没有放弃,而这事也终于在昨天全面引发了“混战”

有的媒体人也对此事做出了评论

但不管别人怎么看,想要打动小姐姐的芳心,“帕建国”同志,你得加把劲儿啊!感情的事儿,求人不如求己。

当然,不管迪丽热巴会不会有回应,至少昨晚帕托跟队员们在球场上先体验了一把“求人不如求己”。在主场拿下全北现代后,权健还意外收获了来自港超球队杰志的一份“大礼”。

说回比赛,客场3:6惨败,赛前闹出内讧传闻。这一切让权健在主场面对全北之前都显得不那么平静。尽管权健第一时间通过官方渠道辟谣,声明没有所谓“内讧”传闻,但面对亚冠赛场的超级强队全北现代,还是让人为权健捏了把汗。

王永珀本场比赛为权健先拔头筹

但权健还是让所有人刮目相看。从比赛一开始,权健就没有任何畏首畏尾的姿态,反而通过强有力的高位逼抢在开场后不久就取得了领先。尽管比赛当中,全北现代在调整过后两度追平比分,但权健并没有再犯上一场崩盘的毛病。4:2,权健在主场做出了对所有质疑最强有力的回击。

张诚面对全北现代两场比赛均取得进球

巧合的是,在同组另一场比赛中,此前一球未进、一分未得的港超球队杰志竟然在主场1:0小胜此前与权健同分的J联赛球队柏太阳神。在这样的情况下,权健不仅追近了与小组领头羊全北现代之间的差距,更是将自己与柏太阳神之间拉开了三分的差距。

在结束了与小组赛最强对手的两回合交锋后,接下来的比赛,只要能够保持自身状态的稳定,亚冠一年级生权健将极有希望获得一个小组出线资格。就像昨夜战胜全北的比赛一样,做好自己,权健就配得上一个出线名额。

广州恒大:冠军底蕴到底起了什么作用?

第一轮1:1战平武里南联,第二轮0:0战平大阪樱花,联赛首轮又遭遇一场4:5的惜败。恒大从新赛季一开始,就让外界充满了担忧。

阿兰的帽子戏法也没有阻止恒大在德比战中败北

但谁都没有有想到,恒大在主场面对济州联的下半场比赛突然爆发。在5:3逆转战胜济州联后,上周末联赛恒大又在郑智缺阵的情况下5:0狂屠长春亚泰,再加上昨夜客场战胜济州联的比赛,恒大迎来了各项赛事的三连胜。

三连胜,对于王者之师恒大来说,并不是什么新鲜事,但在这波三连胜当中,我们却逐渐看到了他们在赛季初没有表现出来的稳定性。对于恒大来说,这是好事。

郑智对于恒大来说,太重要了

昨夜的比赛,老将郑智再次带伤上阵,为了全力应对亚冠,郑智在联赛当中被安排轮休。而主客场双杀济州联的表现,也再次证明了这位老将的作用。

但除了郑智,恒大其它队员,也拿出了不俗的表现。相比于赛季开始阶段的慢热,恒大的队员们逐渐找回了比赛状态,郜林、于汉超、冯潇霆、李学鹏等主力队员的状态也开始逐渐回升。这也是“冠军底蕴”的一部分。

对于恒大的这些球员来说,在拿过太多的冠军之后,他们太清楚自己应该在慢热、不胜这种局面下如何调整和应对。在缺少郑智的情况下,恒大的中场的确缺乏控制力,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在主场的控制力大幅度降低,其它队员反而在郑智不在的情况下都尽自己所能帮助了球队的中场。

赢球了,卡帅心情不错

在迎来小组赛两连胜之后,恒大目前积8分高居小组头名,领先第二名3分。未来两场比赛,恒大的目标,只会是小组第一。

上海绿地申花:放弃亚冠,是最好的决定

意料之中,情理之中。

以上八个字,就是我对申花主场负于水原三星的最终评价。无论是亚冠赛场的经验,还是球队的整体实力,已经各自目前所面临的情况(体能、伤病等),申花在赛前早已落入下风。

但小组赛前三战全部战平的局面,还是在赛前让不少人对申花报有一丝期待。毕竟上赛季末,在几乎没有人看好申花的情况下,他们硬是“啃”下了上港这块硬骨头拿下足协杯冠军进军亚冠。

可“绝地反击”的故事,不会每天都上演。这毕竟是个小概率事件。更何况,还有一件大概率事件,降低了申花“爆冷”的可能,那就是伤病。

曹赟定、李建滨、柏佳骏、毕津浩等等,申花又一次在赛季初就面临了大面积的主力伤停。这对于一支原本就面临阵容厚度不足的球队来说,无异于雪上加霜。

疲惫的莫雷诺没能带给球队更多帮助

回想上赛季的足协杯两回合决赛,除了主帅吴金贵在技战术和临场指挥方面的作用外,能够以全主力出战,是申花敢于在两回合比赛中以命相搏的最大倚仗。但现在,申花没有这份底气。主场负于水原的比赛,登场的申花球员都已经拼尽了全力,但实力上的差距,不是单靠努力和态度就能弥补的。

这场比赛结束后,申花在小组当中目前三平一负积3分排名第三,但距离小组第二的水原三星已经有4分的差距。在短时间内无法凑齐全主力阵容出战,而联赛依然要面临艰难赛程的情况下,放弃亚冠,专注国内赛场,是目前这支申花最好的选择。

在赛后发布会上,面对“球队亚冠出线难度大,是否会将注意力转移到联赛当中”这个问题时,申花主帅吴金贵也承表示:“是的,亚冠一开始我们就报了三名外援,抱着锻炼队伍的目标,大家也看到了,每场比赛我们都力拼对手,后来出现了一些队员受伤的情况,也碰到了一些困难。我们是以杯赛冠军进入亚冠,球队伤病之后困难更大,但还是会尽力打好,联赛刚开始,成绩不理想,调整之后会慢慢好起来的。”

这或许是现阶段,对于申花来说,最好的决定。专注国内赛场,待主力队员复出后,相信我们还是能看到一支不错的申花。

上港:轮换也能提前出线,上港须保持“稳字当头”

连续三个赛季从小组赛当中提前出线。这必须是一个值得庆祝的成绩。在中超球队当中,还没有球队能交出这样答卷。有实力和做到了,这是两回事。所以,必须要恭喜一下上港。更何况,这还是在对主力阵容做出轮换的情况下做到的。

两位巴西人帮助上港队从客场带走三分

但看过比赛的朋友或许应该还记得上港在上半场的狼狈状态。如果不是丰田阳平的糟糕表现以及球门立柱帮忙,上港在上半场就会宣告城门失守。面对这样的情况,佩雷拉在下半场开场就换上了艾哈迈多夫和武磊,意图改变局面。这样的改变也的确收到了效果。

“埃神”不是过去那个“埃神”了,但他毕竟还是“埃神”

从目前来看,相比前两任主帅埃里克森和博阿斯,佩雷拉在轮换方面显然更为主动。这对于需要多线作战的上港来说是个好事。客观来看,上港在国内球员的阵容厚度方面相比恒大、鲁能等球队仍然存在一定的差距。这对于上港来说是个不小的隐患。

但从球员本身来说,难以获得出场机会,就必然没有办法让自身实力有质的提升,这也是一个固定的循环。上赛季,博阿斯对于球队阵容的轮换总有些“不得已而为之”的感觉,说白了就是只要能不轮换就不轮换。当然,这一切都过去了,而且好消息是,佩雷拉对于轮换这事儿还是挺主动的。

此前并不为外界所看好的佩雷拉,已经悄然让上港队有了改变

此外,佩雷拉对于上港队的改造远不止阵容轮换这一点。从赛季初到现在,上港队给外界的感觉比上赛季“稳了”不少。在这方面,上港俱乐部也做了大量的工作,但作为主帅,如果佩雷拉一意孤行,恐怕俱乐部做再多的努力,也只能是徒劳。

当然,现在去谈论争冠,还为时过早。但作为一支以争冠为目标的球队来说,赢下该赢的比赛,是冠军球队必须要做到的。而要做到这一点,上港需要继续保持心态的稳定。

目前,上港高居小组第一,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保证自己小组第一的位置,理应是上港的目标。至于联赛,如何在合理的时间段做出轮换,将会是属于佩雷拉的一大考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