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青训给力苏宁成人才富矿 18岁小将身价已达千万级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昊运动力 公众号 

江苏足球,一直以盛产“小快灵”球员而著称,从2009年在山东全运会帮助球队夺得女足U16冠军的许燕露到被徐根宝看做至宝的武磊,如今,一直被队友喊作“小梅西”的黄紫昌,成为了江苏乃至中国足坛最炙手可热的人物。但在江苏的青训教练们看来,黄紫昌并不是偶然现象。

黄紫昌在苏宁与贵州的比赛进行到13分钟的进球,不但是他自己的职业联赛首球,也打破了两项纪录,首先是中国足协U23新政以来,苏宁首个进球的U23球员,其次,黄紫昌的进球也是2018赛季中超联赛U23球员的首球。

赛场上,以黄紫昌为首的江苏U23球员给全队带来了一股清新的空气,他们的体力充沛,保证了卡佩罗要求的高位逼抢,让对手很不适应。黄紫昌还时不时单枪匹马直挑对方禁地,连过多人的场景也出现了多次。也因此,不少喜欢黄紫昌的球迷喊他“小梅西”,不过也有人认为他踢球有些“独”。对于这些批评,黄紫昌也欣然接受:“其实大家说我独是正常的,我自己也想将过人和传球做得更合理化,这也是我需要提高的地方。”而黄紫昌们,也为江苏足球打了一针强心剂,让大家可以在一线队以及更高的平台看到江苏青训的成绩。

黄紫昌的异军突起,在外人看来似乎非常惊喜,但在江苏足球人看来,却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因为这么多年植根青训,江苏又不缺好苗子好生源,怎么会培养不出好球员呢?

从89、90那批的孙可、吉翔、周云和戈伟,到93、94的李昂、张晓彬。再到01年的国青主力中后卫李家伟,还有李振,吴凡等等,江苏青训培养出来的参加过正式比赛的国字号球员有近30名,遍布国家队国青队和国奥队。

2013年,江苏97、98年龄段取得u16组别全国联赛冠军;2014年99、00年龄段分组拿到u14和u15的全国第二和第三名;在2015和2016年,99、00年龄段连续两年获得全国联赛冠军。去年江苏U18获得全运会第四名,这也是江苏男子足球参加全运会以来历史最好成绩,随后又拿到了全国中运会冠军。

谈到青训对一个地方足球的好处,相关负责人曾经说过:“我们搞青训的初衷不是为了赚钱,而是为了把梯队建好,培养江苏足球人才。搞青训不亏,搞的好赚钱赚人。黄紫昌身价暴涨体现了青训的好处。”

而江苏足球的未来,依旧人才济济。99、2000年龄组出众的年轻球员有齐雨熙、刘煜磊、孟振、李家伟等。江苏青训拥有出色的管理和教练团队,只要正常发展,江苏青年军未来的发展潜力一定也不会比黄紫昌逊色。

再报个料,江苏足球梯队的成绩一直名列国内前茅,所以单个的孩子们也是国内的佼佼者!一名2000年生人的“小盆友”,目前已经有人报价3000万求购,这样下去,这批队员的商业价值还得了?

至于是谁,先卖个关子,想要他们更值钱,就用起来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