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于海:三年亚冠经历提升经验 为重返国足会倾尽全力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陈伟报道 客战蔚山现代,佩雷拉表示会进行轮换,外界猜测于海会是轮换目标,但于海仍然首发并打满了90分钟比赛,这位老将打满了上港迄今为止的所有比赛。

“轮换是十分有必要的”

《足球》:客场1比0击败对手,提前2轮小组出线,连续三年晋级淘汰赛,这对球队来说意味着什么?

于海:今天这场比赛大家非常不容易,能够在客场拿到3分,提前2轮出线,这是对我们整个球队这段时间所有比赛的一个肯定,对球队的信心带来一个很大的增强,希望我们可以把这样良好的势头继续下去。接下去,我们将会面对竞争更加激烈的联赛,对手更加强大的亚冠,我们要做好足够的思想准备。我们希望可以打得更好,脚踏实地,在赛季结束的时候,取得一个更好的成绩。

球队连续三年晋级,今年是提前2轮出线,是不是说明球队在亚冠赛场越来越有经验,发挥起来也越来越有信心?

我觉得球队经历了连续三年的亚冠锻炼,我们在比赛中的经验慢慢丰富,球员慢慢在这样的赛场变得更加成熟,这使我们面对重大的比赛时,更有经验,更加能够把握自己的心态,我们也熟悉了洲际比赛的节奏。其实,足球就是这样,踢得多了就没有压力了,这一点也是非常重要的。这三年的比赛,我们学习到了很多东西,经历了胜利的喜悦,也尝到了失败带来的苦涩,我们希望能够利用这些经验,能够给我们在这个赛季带来更多的惊喜和胜利。

上半场最后时刻,如果不是对手空门打飞,上港很有可能就带着落后的比分进入休息室。中场休息的时候,佩雷拉在更衣室有说什么吗?

让我们全队回收防守,他认为我们在上半场给对手的空间很多,这样踢下去很危险,他希望我们在下半场全部回到自己的半场进行防守,这样就会压缩对手的进攻空间。对我个人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叮嘱。

尽管这场比赛你们做出了轮换,但按照用人情况来看,实际上港还是东亚区轮换幅度最小的队伍。说到轮换,这场比赛的上半场踢得没有那么出色,你怎么看待这种情况?

我觉得对于每支球队来说,轮换多多少少都会对球队的整体实力产生一定的影响,这是无法避免的。之前主力阵容大家在一起磨合了很长时间,大家也十分熟悉,如果轮换,肯定需要时间去磨合,需要时间去把球队捏合成型,因此,轮换对球队肯定是会有影响的。这个赛季我们是三线作战,轮换是十分有必要的,因为我们一方面要保证球员有充沛的体能,另一方面我们要保证球员能够在比赛中有出色的状态,这些都是在将来更重要的比赛体现出来的一些东西。

“为回归国家队我会倾尽全力”

说说你自己吧。新赛季场场首发,场场90分钟,怎么评价自己的表现?

首先要感谢俱乐部对我的信任,另外一方面要感谢教练组对我的信任。这个赛季,我刚刚开始踢左后卫,这个位置对我来说还是比较陌生,需要学习的东西还有很多,在新的位置我还是有一定的缺点,一些防守的细节没有把握,需要教练不断提醒,在训练中,也需要教练不断讲解,我希望自己能够在短的时间内取得大的进步,我也希望通过自己不断的努力在这个位置有更出色的表现。

想过回归国家队吗?

我之前是国家队的常客,但是因为各种原因,我缺席了国家队最近集训。当然,回归国家队是我的目标,为了这个目标我会倾尽全力。

很多人觉得你们的战术体系和上赛季有很大不同,很务实,而且觉得佩雷拉对防守的要求特别高。

是啊,佩雷拉教练对整体和防守要求都很高,也很严,这对球队的帮助确实很大。

下场联赛你们就要打富力,两支球队在联赛中都是两连胜,而且上赛季在越秀山的比赛故事有很多,怎么准备这场比赛?

回到上海以后,马上就要进入备战。我们刚刚结束亚冠的比赛,和富力怎么踢,我们回到上海可能就会有针对性的部署。其实,我觉得上赛季的一些事情已经过去,这些都可以翻篇,我觉得这场比赛,我们应该把注意力放在场上,不要受到场外一些因素的干扰,我们需要做的就是脚踏实地打好每一场比赛,争取拿下每场比赛的胜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