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拒绝滑坡!权健主场实现完美复仇 险些送全北惨案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鲁蜜报道 在客场3比6败走韩国之后,天津权健在一周之内接连遭遇亚冠、联赛双线败北,加上此时又有不和谐的声音传出,这对天津权健的士气可谓是重重的一击。但这支在自己中超元年拿到亚冠资格的球队,是不会轻易被一两场失利所击垮的。“重镇旗鼓、权力出击”,在连续一周双赛的重压之下,要实现对刚刚屠杀自己的对手的复仇谈何容易,可权健在真的做到了——凭借前场的多点开花,权健在主场4比2战神了全北现代,成功实现了复仇。

不仅复仇还显造惨案

本场比赛,索萨相比两队在首回合交手时做出了一定的人员调整,由于上一场比赛在防守上吃了大亏,这场比赛索萨用了5后卫的阵型加强防守。刘奕鸣、张诚、权敬原、王杰以及糜昊伦镇守后防,防守型后腰赵旭日充当中场屏障,帕托与莫德斯特以及王永珀出现在锋线位置,乍看之下是一个343的阵型。而全北现代则是派出了一个全韩班。

两队上一轮交锋,全北高中锋金信煜用同样的进球方式上演了帽子戏法,而这一场比赛,正如索萨赛前所说,对金信煜进行了专门的盯防,这也是安排王杰上场的一个重要原因。比赛一开始,天津权健坐拥主场优势,打出了一波波攻势,频频利用对手左路的空当伺机前插,第8分钟,天津权健在左路分球到中路,莫德斯特在中间拿球分给右路的王永珀,由于权健在前场的传接球速度非常快,对方的后卫来不及反应,王永珀一脚推射,将比分改写为1比0。

这样的开局似乎有些熟悉,双方首回合交手时,天津权健也是在上半场为数不多的进攻机会中觅得良机,早早由张诚为球队打开局面。两场比赛,都是在天津权健率先取得领先之后,然后出现了一些插曲。领先之后的权健在中场有些走神,后防线也犯了同样的错误。全北现代在20分钟之后开始从两个边路开始做文章,他们加强了在中路的逼抢,拿到球权之后就往两条边路分球,玩起了上一场比赛的老套路,权健在边路的压力突增,维特塞尔也频频到边路补防。可权健的比分优势还是没能保持到半场,36分钟,全北现代在禁区起脚,金珍洙底线回做到中间,金信煜魔鬼似的头球将张鹭把守的大门洞穿。

带着1比1的比分,双方来到了下半场,天津权健方面加强了在地面组织进攻,全北方面客场作战的疲态开始显露,崔康熙不得不换上外援加强攻势。相比双方首回合交锋,全北现代在跑动的主动性上欠缺了不少,这也给了天津权健不少机会。上一轮进球的张诚,在本场比赛中再度攻破对手城池,虽然在防守上权健依然有一些不足,但整体进攻上有了不少起色。权健在最后时刻凭借莫德斯特和帕托的进球成功帮助球队实现了复仇。如果不是莫德斯特在本场比赛中还浪费了不少进球机会,恐怕权健还会对前来作客的全北制造一场“屠杀”。

调整奏效德比更有信心

众所周知,在上周联赛结束之后,索萨携球队部分球员代表与权健高层坐在了一起开会,就一周的连续失利进行了总结。与此同时,有自媒体在网络发布权健内部不和的消息,也被权健官方的一纸声明所打破。而这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恰好证明了天津权健在赛前做得所有准备工作都是值得的。

从技战术方面,在之前两场失利中,部分队员所出现的位置都并不是自己本身擅长的位置。本场比赛,索萨除了加强防线厚度以及中路的防空质量之外,在进攻上也进行了调整。此前打后腰的王永珀被放到了边路,这使得他的突破能力得到了最大发挥,而一直被索萨放在前腰位置上的帕托,本场比赛中虽然看似是在前腰位置上,但实际上扮演了一个影锋的角色,他的位置相较以前更靠近球门,更贴近对手的防线,这也给了他更多与对方防守球员一对一的机会。整场比赛下来,不难看出,权健在这场比赛中的前场配合多了起来,权健在中前场也重新连接起来。

索萨总结道:“祝贺我所有的球员,是他们的努力让我们有了这样的结果,小伙子们很好的完成了我们的计划,我们根据对手特点做了一些布置,大家完成很好。全北现代是亚洲最强球队之一,我们上半场本可以做得更好,但缺少一些运气,但这场胜利是一场伟大的胜利,对于俱乐部和中国足球发展,都是很有帮助的。”

索萨的一席话赢得了在场记者的一阵掌声,就好像在浪费无数次进球机会的莫德斯特在进球之后脱衣疯狂庆祝,帕托打入锦上添花的一球后,全场球迷高喊“迪丽热巴”那样,拿下这场胜利,从权健高层到球员、球迷,再到媒体,压抑了一周的情感就此得到了释放。

在本周末,天津权健将继续在“水滴”球场迎来天津城老大哥天津泰达的挑战,这一场同城德比在这个时期显得尤其重要。在联赛中,两队都刚刚吃到败仗,一方面是天津泰达渴望得到赛季首胜,另一方面,天津权健在此前一周两败之后,希望用一场胜利来挽回颓势,而这一场亚冠,对对手成功实现复仇,对于权健来说可谓是士气大振。

索萨说:“这场比赛需要有勇气和信心,我们都做到了。通过一场胜利让球员去恢复积极的精神面貌,从精神上恢复要比身体上恢复更有效,我对自己有信心,也要传递给大家信心。这场比赛,希望大家的精神和状态,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也能出现,用这样的状态去完成比赛,无论输赢,他们都值得尊敬。”

在拿下全北现代之后,天津权健在E组的积分攀升到了了7分,排名第一的仍旧是积9分的全北现代,而这一场胜利也让天津权健的出线形势有了极大的利好,这也可以让他们可以全身心投入到接下来的德比之战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