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拼了!郑智再次带伤出战 联赛轮休只为打亚冠

新浪体育

关注

3月14日,广州恒大迎来亚冠联赛的第四场比赛,客场2-0战胜韩国济州联队。本场比赛中,38岁的队长郑智又一次出现赛场上,虽然这仅仅是郑智在2018年的第二场正式比赛。但这一次,郑智已经打满全场90分钟,直到比赛临近结束前还在不停地上下奔跑。要知道,郑智的伤势还没有痊愈。为了亚冠,这位老将再次带伤出战,不能不让人敬佩这位老将的拼劲。

与济州联队的这场比赛,对于恒大队来说非常重要,如果赢球小组出线的前景就会非常乐观,即使不能全取三分,也绝不能让对手在主场赢球,否则本组形势就会立刻大乱,恒大也会在后两场被逼上绝境。因此,在上一场比赛就让郑智带伤上场的卡纳瓦罗在首回合结束后,立刻做出决定:郑智在中超联赛中轮休。

事实上,郑智的伤情并没有痊愈。这一点,不仅郑智清楚,卡纳瓦罗也知道。所以,上一轮中超联赛中让郑智休息,就是希望郑智能够继续恢复,争取参加这场亚冠联赛。但到底能否出战,谁也不知道。这也是卡纳瓦罗在战前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的,只有等到比赛当天才知道郑智会不会参加这场比赛。

最终,郑智又一次带伤出场。当看到郑智带领着全队走进赛场时,所有人的心都落了地。有了这个主心骨在,大家心里都稳。上了战场的郑智似乎已经全然忘记了自己的伤,一直拼到了90分钟。比赛中有一个画面,下半时的比赛中,于汉超断球,郑智得球后横向带球摆脱,补防的韩国后卫正面倒地铲球放倒了郑智,而郑智则丝毫没有惧色,让人不得不为郑智的拼劲点赞。

当然,这场比赛的90分钟全力奔跑,也让郑智有可能继续无法参加本周的中超联赛,接下来的国家队两场中国杯比赛也将无缘,这也让郑智代表国家队的第100场比赛又要推迟。不过,只要郑智还能继续踢下去,无论是恒大球迷,还是中国队的球迷,都会继续耐心等下去。(于静 发自济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