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恒大下场赢球就提前出线 稳健王者之师又回来了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赛点

那个稳稳的广州恒大似乎有回来的趋势。

今晚亚冠小组赛G组第4轮,凭借古德利和阿兰的进球,恒大在客场2比0轻松拿下济州联队。恒大队史上第一次在亚冠小组赛里完成对韩国球队的双杀。

从上一轮恒大在天体5比3逆转济州联可以看出,双方在实力和状态上都存在差距。恒大比赛过程中的两个进球也比较轻松,古德利的远射以及阿兰的头球,都没有对方球员贴身逼抢。

两球落后的济州联几乎放弃抵抗,若不是恒大在进攻端浪费了一些机会,这又是一场大胜。

值得一提的是,恒大本场比赛终于没有丢球。卡纳瓦罗赛后主动表扬了防守问题:“这个零失球是我们的正常水平。防守不只是改造后卫线,足球就是这么简单:进攻和防守。我们投入进攻,就11个人进攻,防守就要11个人防守。我们齐心协力,全力投入到防守中,防守就做得不错。”

古德利终于收获了加盟恒大之后的首球,这多少也算为自己证明了。不过除了这一脚,古德利并没有做得更多,尤其在中场梳理和调度方面。外界期待他做得更多。

全场最佳球员评给了阿兰,他一传一射的发挥确实配得上。经历了赛季初两场比赛的低迷,阿兰迎来了爆发,先是在超级杯比赛中打破僵局,然后在广州德比战上演“帽子戏法”。恒大首回合主场对阵济州联落后两球的情况下,是阿兰上半场结束前扳回一球,掀起了反攻序幕。联赛主场对阵长春亚泰,阿兰又梅开二度。

加上在济州岛这个进球,阿兰已经连续5场比赛取得进球,总共打进8球。疯狂的数据足以打消了人们顾虑。阿兰把找回状态的秘诀归结为:“每天都认真训练,教练和队友对我非常支持。”

遗憾的是高拉特没能进球,尽管他机会很多。与埃尔克森28球的亚冠进球纪录相比,高拉特还差3个,今晚这场轻松的比赛本是他追赶埃神的极好机会。

今晚同组另一场比赛,大阪樱花主场2比2战平了武里南联队。这样4轮过后,恒大积8分高居小组第一,大阪和武里南分别积5分,济州联3分垫底。

恒大老板许家印这几天正在北京开两会,据说他观看了今晚恒大这场比赛的直播。如今恒大小组出线形势非常有利,下轮客场拿下武里南联队,就有可能提前锁定小组第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