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哑火!恒大土炮亚冠陷球荒 争三冠必须"土洋结合"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3月14日,广州恒大在2018赛季亚冠小组赛第4轮比赛中客场2-0战胜济州联,取得亚冠两连胜,主客场双杀济州联,小组出线前景比较乐观。本场比赛,阿兰、古德利分别打入一球,外援再一次主宰了广州恒大的亚冠比赛。恒大的“土炮”又一次在亚冠比赛中颗粒无收。恒大在亚冠比赛中进球依赖外援的现象比较明显,恒大的中国球员上一次在亚冠比赛中进球是在2017年4月25日,当时恒大在亚冠小组赛第5轮比赛中客场6-0战胜中国香港东方,于汉超直接任意球破门,距今已经过去了323天。

近期,恒大的攻击力不差,在前4轮亚冠小组赛中,恒大打入8球,场均进球2个。主场1-1战平武里南联,高拉特破门;主场5-3战胜济州联,高拉特打入4球,阿兰打入一球。客场2-0战胜济州联,古德利、阿兰各进一球。这8个进球都是广州恒大外援打进的。恒大的土炮还没有在本赛季亚冠联赛中进球,在本赛季中超联赛前两轮比赛中,广州恒大打入9球,场均打入4.5球。其中,8个进球是外援打进的。阿兰打入5球,高拉特打入3球, 郜林成为本赛季中超联赛到目前为止唯一破门的广州恒大球员。在今年中国足协超级杯赛中,广州恒大4-1战胜上海绿地申花,这场比赛外援和本土球员进球比较均衡,黄博文世界波破门,阿兰单刀抽射破门,郜林远端推射破门,高拉特主罚点球破门。外援和本土球员各进两球。

2017赛季,恒大在亚冠比赛中的进球主要依靠外援,尤其是依赖高拉特、阿兰这两名外援。2017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最后一轮,广州恒大主场2-2战平水原三星,高拉特梅开二度,帮助恒大获得小组出线权。2017赛季亚冠联赛1/8决赛,恒大对阵鹿岛鹿角,保利尼奥主客场分别打入一球,成为广州恒大晋级亚冠联赛8强的功臣;2017赛季亚冠联赛1/4决赛第2回合,广州恒大在120分钟比赛时间内打入5球,阿兰和高拉特分别进球,本土球员在这场比赛中没有进球。

广州恒大本土球员上一次在亚冠比赛中进球是在2017赛季亚冠小组赛第5轮比赛,当时于汉超打入一球。在那场比赛中,恒大打入6球,在那场比赛中的大多数进球由外援来完成,如果广州恒大想要在今年亚冠比赛中走的更远,应该尽快激活本土球员的进球能力。虽然高拉特、阿兰乃至古德利都已经在本赛季亚冠联赛中取得了进球,外援呈现出的攻击力比较强大,但高拉特、阿兰这种神勇的状态很难贯穿整个赛季。如果在某一场亚冠比赛中恒大外援状态整体低迷,本土球员不能挺身而出,那么恒大想要赢球难度就比较大了。

(李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