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吴金贵:连续不胜影响士气 将把注意力转移到联赛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3月13日晚。2018亚冠联赛小组赛第四轮比赛中,上海申花坐镇主场0-2负于韩国水原三星。上半场李帅多次化解门前险情,力保城门不失。下半场第51分钟,金钟佑助攻德扬为水原打破僵局。第88分钟,崔诚根替补登场扩大比分。四轮战罢,申花3平1负积3分暂列小组第三。

比赛结束之后,申花主帅吴金贵点评了本场比赛:“整场比赛队员们踢得都非常努力,一周双赛,而且面对的是水原三星这样实力很强的对手,亚冠比赛对球员来讲,不能有丝毫松懈,我们队员也在这场比赛中得到了锻炼。

对手是亚冠常客,比赛的过程起起伏伏,申花队整体来讲也发挥出了水平,上半场我们踢得稍显被动,下半场丢球对球队来讲,信心上有一些打击,虽然我们在落后之后做了变阵调整,一度控制场面,但创造了机会没把握住,就要受到惩罚。比赛中水原三星没有太多机会,进球一个是界外球一个是角球,但是不管怎么说,我们输球是没有理由的。”

这场输球之后,申花在亚冠联赛小组赛出线的难度非常大,接下来球队的重心会不会转移到联赛当中?吴指导表示:“是的,亚冠一开始我们就报了三名外援,抱着锻炼队伍的目标,大家也看到了,每场比赛我们都力拼对手,后来出现了一些队员受伤的情况,也碰到了一些困难。我们是以杯赛冠军进入亚冠,球队伤病之后困难更大,但还是会尽力打好,联赛刚开始,成绩不理想,调整之后会慢慢好起来的。”

到目前为止,申花已经七场不胜,是否会对士气造成影响?如果有,怎么消除这种影响?面对这些问题,吴指导说:“连续不胜对士气的影响肯定有,之前准备期很好,大家信心满满,上来打得不错,但是一直没有赢球,对球员信心上肯定有影响。困难曲折都经历过,但是都挺过来了,随着慢慢调整到位,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对于这场比赛打三中卫的初衷,吴指导坦言:“球队在整个亚冠和联赛过程当中,尤其是中卫位置出现了伤病,之前练的四后卫体系不完整,只能通过增加防守人数来对付水原三星的343,否则很难对付他们的进攻。我们防守的时候是541,进攻的时候变成343。”(曲小尤)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