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佩雷拉:上半场比分不该是0-0 改变战术因体能不佳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3月13日晚,2018年亚冠联赛小组赛第四轮在韩国蔚山文殊体育场进行一场比赛,由蔚山现代主场迎战上海上港。上半场主队占据优势,第39分钟蔚山的日本前锋丰田阳平离门三米处把球打高。第41分钟温德比希勒门前抽射又打中横梁弹出。上港利用几次定位球机会也制造了威胁。半场两队0比0踢平。第49分钟胡尔克右路带球一路杀到禁区后横传,中路跟进的埃尔克森轻松推射破门。最终顶住蔚山进攻的上海上港客场1比0取胜,四战积10分已经提前出线。

比赛结束之后,上港主帅佩雷拉点评了本场比赛:“因为我们的体能状况和蔚山现代这样的球队打比赛,体现出来的没有比对方好,所以今天我们一直擅长的高位逼抢没有打出来,开始阶段也在尝试,只是我们在攻守转换和身后空档,会被对手抓住,公平的说,上半场的比分不该是0比0。

下半场,我们尽量先做好防守,等待对手机会,并没有给对手空档,相反我们在等待对手出现空档给我们打反击,由守转攻的瞬间做的不错,下半场打进一个进球,满意队员的变现,不仅仅是今天首发的队员,武磊、艾哈迈多夫、王燊超他们替补出场的队员也非常满意,我们所有队员都用非常饱满的精神和大家一起战斗,这是球队需要的精神,遇到困难要一起扛,今天我们体现出了大家的团结,满意队员的表现,非常满意胡尔克作为队员,对于球队的帮助非常大。”

今天的换人是之前想好的,还是由于今天的场上形势临时做出的决定?对于这个问题,佩雷拉给出了一个很长的答案:”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想先说,我们有一周时间准备比赛的话,战术打法就会和今天的打法不一样。

大家都知道,上一场蔚山现代的K联赛中,轮换了大部分队员,我们是刚刚打完德比,飞到韩国打比赛,联赛中并没有轮换队员,我们的体能确实不是最好的,我们采取了相应策略,我们知道他们压上来的话,会是怎样的情况。

多以今天我们武磊、艾哈迈多夫下半场出战,就是希望他们有更多的休息时间,能够以更好的精神和体力出战比赛。还是要说,如果有一周时间准备这场比赛的话,我们一定会高位逼抢,压出来打,但是我们今天的体能无法做到,上半场如果我们那么打的话,我们可能会丢两三个球。

下半场我们调整了阵容,我强调了我们的所有队员都要参与防守,先做好防守,所以胡尔克拉回来防守,武磊也要拉回来防守,所有人都需要参与防守,胡尔克会在这个赛季中进很多个球,不过今天胡尔克助攻,埃尔克森进球,这是非常满意的,这是教练的一种哲学吧。”(曲小尤 发自蔚山)

加载中...